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周线再次面临考验(12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震荡下挫格局,全天沪指跌破3300点,保险、船舶、汽车、证券、5G等板块跌幅均超1%,不过成交量开始略微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09亿元)。周一市场继续以普涨的姿态展开反弹。但连续两天的普涨行情,并未能时发出量能,今日市场再次回调,试探30周线的支撑力度。预计短线市场仍有波动,但潜在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大盘将围绕3250点反复磨底。临近年底,短端收益率仍在继续上行、长短端息差收窄,表明流动性仍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A股中长期行情值得看好。

周二财经要闻:一、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维持净投放格局。12月12日,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800亿元,28天品种700亿元。鉴于今日有1100亿元到期,故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二、工信部:推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创新。三、《2017年亚太资产管理发展趋势与展望》发布。四、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印发《关于促进石化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提升石化产业绿色发展水平,推动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五、国资委:鼓励国有资本以多种方式落户非国有企业。六、安徽力争2020年国家级创新平台超160家。

周二沪深两市受外围的影响,市场做空氛围浓郁,全天上证指数报3280点,成交1609亿元,盘面上,农药兽药、工程建设、有色、电子元件等行业抗跌;国产芯片、草甘膦、氟化工、稀土永磁、特斯拉等题材股有所表现。保险、商业百货、电信运营、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呈现阴包阳的K线组合。目前市场量能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250点附近筑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综合分析:临近年底,部分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选择获利了结,使得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市场后续继续回调空间已经不大,流动性变化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值得关注,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有望进一步活跃,展望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新时代的新牛市三个特征:一是盈利回升源于结构,更持久;二是机构资金占比提高,更平缓;三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龙头化。以往经验显示出,只要主要指数下跌空间不大,各路资金便将开始布局。而且目前已进入12月中旬,各路机构资金也将会为来年做准备,必然会在近期调整仓位结构,为来年投资方向打提前量。

热点展望:临近年底交投不活跃是大概率事件,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金融、消费、电子等前期遭错杀的绩优股。继续看好半导体产业链、5G、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1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