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14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市场重拾升势,最终沪指反弹22.23点,以3303.04点报收,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临近年底,A股上证指数在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从近日盘面上可以看得出来,大资金年末获利了结的任务已经接近完成,12月下半月抛压有望逐步减轻,但也需要一段时间蓄势才能有效突破3300点关口。目前大部分机构的关注重心都已放在明年的布局之上。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国企改革发展和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发挥国资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确定进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措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听取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情况汇报。二、方星海:积极推动双向开放 放宽证券期货服务业的准入限制。三、银监会将放宽对除民营银行外的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四、北京时间凌晨03:00,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与市场预期一致。五、保监会下发扶贫统计专属文件 提供精准化数据支撑。

大盘回顾:在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全面下跌后,12月13日沪深两市人气有所回暖,上证综指重返3300点。上证综指以3278.40点开盘,上午震荡盘整,午后震荡走高,再次站上3300点,最终收报3303.0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2.23点,涨幅为0.68%。深证成指收报11143.89点,上涨100.68点,涨幅为0.91%。“中小创”尾盘也出现快速拉升。最终创业板指数涨0.41%后,以1806.09点报收。中小板指数收报7711.41点,涨幅为0.75%。当日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有2437只交易品种上涨,751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约20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沪指呈现一阳穿两线的形态,中线在增量资金等因素带动下,市场震荡上行的慢牛行情仍将持续。短线来看,目前市场量能仍然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附近筑底。一是资金抄底和加仓意愿不强下的反弹无量,这是关键。二是3450点以来的回调周期和力度相对较大,需要多次反复才能形成真正的反弹,而目前显然还不能一蹴而就。第三,权重股的整理还未完全充分,指数还有反复的需求。综合分析:当前股票市场存在赚钱效应且在大类资产相对收益上升,2018年温和通胀+投资转移有望刺激储蓄活化进入股票市场。既然现在多空双方展开了贴身肉搏战,那么大盘有可能还会出现反复震荡的局面。所以,近期不妨继续保持观望态度,等方向明了之后再做进一步动作。

热点展望:一、医药,影响医药产业的相关政策近期较多,也标志着医药行业也孕育着一定的投资机会。“可以预期,未来仿制药等药品有望获得投资者青睐,增强有科研实力的相关医药股估值溢价预期。目前人气较高的医药股主要有恒瑞医药复星医药长春高新华海药业丽珠集团以及沃森生物等。二、大数据,大数据也有望咸鱼翻生。2015年市场非理性波动以来,科技类个股大幅调整,大数据、云计算等都未能幸免,未来相关政策有望加速落地,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大数据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7~2020年增速超过30%。A股市场上,数据处理、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等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和市场红利,如东方国信启明星辰中兴通讯初灵信息新国都等。三、芯片、集成电路,芯片替代是一个清晰的政策导向,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会反复活跃。实际上,今年三季度以来,芯片、集成电路等已成A股一大亮点,并出现士兰微紫光国芯江丰电子等一批牛股,在传统CPU时代,中国芯片未来有望占据全球芯片产业链的较大份额,关注度较高的芯片类上市公司主要有服务器领域的中科曙光,设计板块的汇顶科技,靶材行业的江丰电子,以及芯片封装龙头公司长电科技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14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