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弱势 个股精彩(14日收评)

周四沪指围绕3300点缩量震荡,全天沪指失守3300点,成交量开始略微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513亿元)。时近年底,股市进入收官行情,今年最后十几个交易日,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利率波动压力是短期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市场继续处于调整空间不大、时间不短的胶着阶段,行情将围绕3250点反复磨底,市场处于“进2退3”的运行节奏中。明年市场的主要特点将是ROE维持相对高位,为慢牛行情搭台,同时利率从高位回落,对小盘股相对有利,但小盘股仍然难以赚估值的钱,业绩为王、确定性为先、精选中小市指股票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要矛盾。

周四财经要闻:一、12月14日,央行开展的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7天、28天和1年期MLF利率分别上行至2.5%、2.8%和3.25%。从上调幅度来看,今日上调低于今年3月时10个基点的上调幅度。二、发改委:12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三、商务部发言人14日表示,美国税改的政策调整可能会与此前美联储加息的货币政策调整形成叠加效应,对全球资本流动产生一定影响。至于对我国吸引外资可能的影响:税收政策确是影响企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但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四、住建部:对煤改气气源未到位区域不得禁止烧煤取暖。五、商务部:11月吸收外资大幅增长90.7% 得益于三因素。六、中国石油集团13日召开2018年生产经营计划会,集团总经理章建华强调,在生产经营组织过程中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不断提升原油业务链价值;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推动天然气业务链快速发展等。对于天然气业务,章建华表示,供应端要统筹优化天然气资源组合,千方百计获取低成本、稳定的天然气资源;需求侧要优化市场结构,全力以赴扩大高端市场和终端销售,做大城市燃气、CNG和LNG终端市场。

周四沪深两市受美国加息利空的影响,围绕3300点缩量震荡,全天上证指数报3292点,成交1513亿元,盘面上,燃气板块全天领涨,佛燃股份贵州燃气国新能源涨停。零售板块午后拉升,天虹股份中百集团涨停,王府井大涨9.97%。新疆板块升温,西部建设涨停。跌幅方面,券商板块领跌,华泰证券东方财富跌逾3%。稀土永磁板块下挫,江粉磁材下跌3.58%。白酒板块回落,金徽酒下跌2.24%。汽车电子、人脸识别、银行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失守3300点大关。短线来看,目前市场量能仍然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附近筑底,展望2018年,A股市场有望从目前的震荡市逐渐步入牛市初期,上涨的核心逻辑为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同时,明年以龙头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市场风格也有望从价值龙头扩散到成长龙头。综合分析: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宏观经济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四季度增长或超预期,在环保限产的背景下,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较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说明当前工业生产形势良好,需求面基本稳定,说明当前经济形势运行良好,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预计四季度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全年GDP增速或达到6.8%。

热点展望:短期来看,上行的空间虽仍相对有限,但当前在保卫前期收益的基础上,已可择机布局一些弹性稍大的品种博取交易性机会。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金融、消费、电子等前期遭错杀的绩优股。继续看好半导体产业链、5G、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