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排名决战 扣人心弦(29日早评)

早上好!今日是A股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在白酒、有色等资源股带动下,沪指报3296.38,上涨0.63%,成交量明显放大,28日茅台提价以及铜价大涨给市场增加了人气。今天是A股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排名战最后的较量扣人心弦,落后者能否成功逆袭,还需等待终场哨响。

今日财经要闻:一、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4.92点,涨幅0.18%,报2687.54点;纳指数收盘上涨11.80点,涨幅0.17%,报6950.16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63.20点,涨幅0.26%,报24837.51点。二、财政部:有效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三、能源局:大力化解煤电过剩产能 加快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四、四部委: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五、今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全年为企业减负将超过1万亿元。

大盘回顾:周四沪深股市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探,随即在次新股、证券等标的的带动下,指数快速拉升上行并翻红。此后,有色继续走强,煤炭紧随其后,次新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大涨带动白酒股走强,盘面多点开花,推动沪指盘中再次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之后股指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96.38点,上涨0.63%;深证成指报10974.01点,上涨0.58%;创业板指报1745.02点,下跌0.01%。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4243亿元,量能有所回升。两市超六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有色、钢铁、煤炭、酿酒、证券次新股等表现抢眼,芯片、5G、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沪指日线收出低开中阳线,近期股指整体仍在震荡区间徘徊,股指中阳收复多条短期均线压制,成交并未集中释放,主要还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未改变。今日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阶段性洗盘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后续杀跌的空间已经不大,目前年线是国家队要死守的重要防线,如一旦跌破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近期市场出现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众望所期的春季行情或将逐步开启“预热模式”。昨日市场拉升的主要是上证50、资源股以及部分次新股,但个股表现依旧分化,预示普涨反弹仍需时间。节后,随着流动性紧张的适度缓解以及解禁压力的逐步释放,指数调整空间已经被基本封杀,目前盘面已出现了较多的积极现象,预示指数节后将结束调整迎来反弹。综合分析: 在茅台的带领下,昨天白马股自然表现都不错。而与此同时,周期股也出现集体反弹。前段时间,A股市场一般说是白马股涨,周期股就调整,而周期股表现好时,白马股又陷入调整。而昨天,白马股和周期股“双剑合璧”,上演了激烈的年末收官战。公募基金排位赛最后一刻悬念再生。在前三名差距仅在毫厘之间的背景下,突发的贵州茅台提价消息瞬间引爆白酒股,贵州茅台昨日大涨超8%,也让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排名骤然生变。因重仓贵州茅台等一批白酒股、原本排在第三名的易方达消费行业昨日净值最高大涨近3%左右,大幅缩小了其与第一、第二名之间的差距。今日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最后的较量中,依据领先基金的重仓股情况判断,白酒股的涨跌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冠军基金的归属,今日决战扣人心弦。2018年A股风险偏好需要时间修复,将呈现区间震荡格局,缺乏单边大幅上涨动力,但下行空间同样有限,以结构性 交易机会为主,企业盈利结构性改善则是市场上涨的原动力。其中,一季度行情有望重现,可以积极布局。二季度后关注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政策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冲击,重视风险。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底部相对明确,近期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三大主题机会,一是钢铁、水泥、玻璃、天然气等强周期板块在供需错配、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的业绩估值机会;二是制造强国战略下的5G、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美好生活愿景下的大众消费品升级、新零售、大健康、环保生态等。三是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做好《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农业部定于今年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后紧接着在北京召开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下午14:30,会期半天。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29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