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元旦后应该关注的个股(1月1日)

元旦前沪指连续收出小阳线,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强势向上突破后并持续走出一波可观升幅的个股,它们大多都经过充分蓄势,然后展开拉升,其近期向上突破前都有过犹豫。相信细心的您或许正好从这些个股的蛛丝马迹中发现了潜在的关注机会。

正是股票运行过程中留下的一些痕迹,才有了介入之机。那么如何才能把握好这类个股在拉升前的机会呢?笔者建议:本周多加留意一些面临方向选择的个股,在技术面上通常能辨别的便是通过形态来分析。在此,简单列出下面几种容易碰到的情形,供参考。

1.股价以双底或多重底出现后,短期内并未急着向形态理论升幅进攻,相反在底部颈线附近蓄势,给人一种假象:上攻无力,从而让持有者失去了信心,斩掉低位筹码,正中主力精心布局的陷阱。此时,持有者应对盘面作一分析,而场外者则应把握好进场之机。

针对这种情形,若股价向上突破底部颈线时放量,在向颈线回抽或休整时量能明显缩小,可逢低分批建仓、加码。相反,若回抽幅度过深且量能明显有异动,不妨再观察几日,确保形态成立后再介入。

2.股价构筑一平台或密集区,在一段时间内迟迟未作出方向选择,此时不要忽视,应多加留意。尤其是盘中热点的个股,更应多点耐心。

当个股运行在平台或密集区内时,期间该跌不跌、该涨时又不见大的起色,始终僵持在一个区域内,直到某日成交量开始放大,向上之势方显山露水。这类个股一般具备上攻潜能,主力以时间换空间,从而达到彻底清洗浮筹的目的。

针对这类个股,可在平台或密集区构筑近尾声时,开始逢低跟进。若等成交量明显放大时介入,就有点迟了,此时股价一般大幅拉高,追涨风险较大。

3.还有一种以对称三角形或上升旗形、上升三角旗形出现的个股,某日或某段时间内拉升时吸引了不少跟风者,可后续停留原地或出现下调,难免让跟进者失望。就在失望者抛出筹码时,主力大肆吞吃,从而顺势拉升股价。故,大家对这类型的个股也应多加关注。

当出现这类个股时,股价运行到形态末端时,对应的成交量呈下降之势,一般可视为洗盘结束,量能萎缩是主力惜售行为所致,此时将是最佳低吸之机。

上面列出的三种情形是比较常见的,当然还有以头肩底形态等出现的个股,在长时间构筑右肩时也有不错的介入之机。故,当大家面对纷纷上涨的股票不知所措时,不妨从上述提到的几种情形中去寻找潜在的强势股,简单又实用。

操作上:元旦后不可盲目追高,顺势而为,把握波段反弹行情,要盯住那些调整即将到位的品种。短线可适当关注一些在近期下跌充分,底部放量收阳的个股。

市场热点:一是即将公布的“一号文件”也令潜在受益股获得了市场的积极关注,由于自2004年来每年的“一号文件”均指向三农问题。二是前期资金介入较深、底部堆量明显、经过充分整理的前期强势品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日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