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阳之后将是分化行情( 1月4日收评)

周四沪指呈现震荡收涨的格局,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盘中发力拉升,沪指再次刷新本轮反弹新高,但是,今日A股走势有所分化,石油和白酒股大涨,新零售个股临近午间收盘集体拉升,沪深股指震荡上扬,受贵金属、民航机场、园林和环保等板块拖累,沪深股指表现明显弱于前两日。临近收盘,金融股走高,次新银行股表现突出。另一方面,雄安新区概念再度分化。虽然冀东装备建科院涨停,但先河环保中持股份下跌超4%。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430亿元)。市场经过5连阳式的上攻,目前一片做多,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短线涨幅过大,虽然对做多热情有提振,但是短期内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坚持对中长期市场趋势向好的信心不变,可以积极应对波动,把握调整中的建仓机会,提前挖掘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标的做好布局准备。

周四财经要闻:一、1月4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1300亿元。这已是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二、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城市总体规划。三、为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改委同意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四、河北省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个主攻方向。五、海洋工程装备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印发 提升智能化程度。六、沈阳出台多项利好政策助推IC产业发展。

周四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385点,成交2430亿元,盘面上,食品饮料、采掘、钢铁、建筑材料、化工、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与之相比,交通运输、传媒、计算机、建筑装饰等行业板块跌下跌。概念股方面,油气改革、可燃冰、页岩气和煤层气、打板、乙醇汽油、新疆区域振兴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共享汽车、污水处理、电子竞技、新三板、智能交通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 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再次震荡上行,延续了昨日的强势,板块内涌现涨停潮,另外昨日强势的雄安板块今日再次领涨,沪指继续强势站上60日均线,走出5连阳,可继续向上看3388点半分位也是颈线位附近,经过5天连续上涨后如果出现短期的回踩也无需过度恐慌,也给出了低吸的好时机,3350点变压力位支撑,关注其支撑,新年开门红而认为后市将快速走高的看法,恐怕不切实际。综合分析:年初是经济数据和业绩的空窗期,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趋势的主题短期一般不需要数据和业绩的验证,趋势更为重要,股价处于波动向上的阶段,同时政策预期或者事件性的催化剂,随着进入新年,流动性紧张和谨慎观望情绪有望缓和,资金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全线回暖,春季行情正逐步展开,预计沪指在60日线附近,仍可能反复拉锯,后市有回踩是加仓良机,建议投资者以相对积极的态度布局。

热点展望:近日两市成交量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市场人气有所回升,大盘短期内有望惯性上行,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农业、消费、环保、数字经济等绩优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