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标超买 震荡修复(1月5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大盘继续强势上攻。盘中沪指一度大涨超过20点,最终上涨16.60点,以3385.71点报收,同时,沪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中石化一度冲击涨停板,但是,沪指已经5连阳,尤其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涨得略有些快。所以,后市有可能会出现震荡行情,消化一下短期获利盘。

今日财经要闻:一、一行三会联合发文,堵住债券市场的灰色地带——代持,严控自营债券正、逆回购杠杆比例。业内人士指出,这显示出金融监管的协调力度正在加强,监管信号意义深远。二、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创收盘纪录新高,其中道指突破25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标普500指数2723.99 +0.40% ,纳指7077.92 +0.18% 三、交行金研中心:准备金率在未来调整的必要性下降。四、上海发布《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并介绍相关情况。《规划》从近期(2020年)、远期(2035年)和远景(2050年)3个时间节点明确了城市分阶段目标愿景。五、2018年上海要继续加大新增租赁住房用地供应。

大盘回顾:周四沪深股市整体延续上行,并实现5连阳的走势。早盘开盘后市场形成一定的分化,各股指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在两桶油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则位于前收盘点位下方窄幅波动。午后沪指冲高后稍有回踩,而创业板股指在尾盘受到资金的青睐,稍有翘尾。当日两市均收出一根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报3385.71点;深证成指涨0.54%,报11341.35点;创业板指跌0.04%,报1794.61点。两市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4967亿元,成交量较上日明显萎缩。从盘面看,昨日下跌家数明显大于上涨家数,其中非ST个股涨停39家,跌停2家。板块方面,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昨日双双拉升,带动石油板块位居两市行业涨幅榜首位。可燃冰、页岩气、特钢、聚氨酯、建材、酿酒等板块也表现强势;园林、环保、国产软件、5G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节后股指节节走高,昨日沪指更是一举突破3380点阻力区逼近3400点,日K线形态多头排列,市场成交量也同步明显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场迹象,临时准备金动用以及定向降准将陆续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政策面也持续偏暖,管理层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意志坚定。在各种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一轮慢牛行情正在演绎。但从短线来看,大盘连续上涨之后各项指标超买,股指有回调的要求。从上证指数日线图上看,指数下方的KDJ指标到了短线超买区,技术指标有修复的要求,另外目前指数运行到前期大阴线的半分位,抛压骤增,连续两天收出上影线,说明上方的压力也在增加,但市场并不恐慌,大部分资金仍看好这波行情,因此短期修复后有望再度开启反弹行情。综合分析:昨天A股市场延续了新年以来的强势格局。开盘后不久,沪指不断震荡上行。而昨天率先成为市场热点的并非前天的雄安板块,而是石化板块。次新股中曼石油率先冲击涨停板。与此同时,中海油服石化油服上海石化洲际油气等个股也集体走强。最近两天,关于养老金增量入市的资金可能超1000亿元的消息很受关注。而这些资金一旦入市,还是会选择大盘蓝筹股。但是,白马蓝筹去年累计涨幅过大,今年继续大涨可能性极小;而有业绩增长的小市值个股,经过长时间震荡回调,有望受到市场新增资金的关注,进而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底部相对明确,近期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三大主题机会,一是钢铁、水泥、玻璃、天然气等强周期板块在供需错配、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的业绩估值机会;二是制造强国战略下的5G、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美好生活愿景下的大众消费品升级、新零售、大健康、环保生态等。三是受环保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推动的品种,其中农药、橡胶助剂、PVC、PTA等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5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