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展开修复行情( 1月5日收评)

周五沪指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地产、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盘中发力拉升,沪指再次刷新本轮反弹新高,盘中我们明显看到地产板块行情火爆,并带动建筑、建材板块走高,啤酒股、区块链概念受利好刺激表现亮眼;电子、军工板块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481亿元)。市场经过6连阳式的上攻,目前一片做多,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短线涨幅过大,虽然对做多热情有提振,但近期热点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个股走势出现分歧,短期内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大盘上扬趋势是否得以延续,还需等待持续性的新主线出现。短线来看,下周初市场将展开震荡修复行情。

周五财经要闻:一、1月5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这是央行连续第十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累计净回笼5100亿元。二、据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刚刚过去的一个报告期(2017年12月27日至2018年1月2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8元/吨,环比上涨1元/吨。三、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着力推进国土绿化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四、新疆2018年将完成重点基础设施投资4500亿元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和能源等项目建设,修补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五、国家能源局:有序推进“煤改电”供暖。

周五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391点,成交2481亿元,盘面上,地产板块虽然午后小幅回落,但全天表现仍然抢眼。荣安地产泰禾集团沙河股份苏宁环球渝开发全天涨停。受此带动,租售同权概念全天涨幅靠前。农林牧渔板块震荡上行,壹桥股份涨停,大北农圣农发展上涨超4%。此外,医疗器械板块午后小幅走高,乐普医疗上涨6.63%,英科医疗新华医疗上涨超2%。另一方面,上海自贸区板块领跌市场,锦江投资下跌5.37%,上港集团畅联股份下跌超4%。半导体板块表现低迷,北方华创国科微等下跌超4%,受此影响,国产芯片、触摸屏等概念跌幅靠前。技术分析: 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再次震荡上行,延续了昨日的强势,板块内涌现涨停潮,沪指继续强势站上60日均线,走出6连阳。展望下周,如果出现短期的回踩也无需过度恐慌,也给出了低吸的好时机,3350点变压力位支撑,关注其支撑,新年开门红而认为后市将快速走高的看法,恐怕不切实际。综合分析:年初是经济数据和业绩的空窗期,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趋势的主题短期一般不需要数据和业绩的验证,趋势更为重要,股价处于波动向上的阶段,同时政策预期或者事件性的催化剂,新年第一周市场出现的积极变化值得重视,A股市场处于年内做多的窗口期,并有望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布局,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消费升级。第二,供给侧改革与国企改革。第三,科技转型。

热点展望:近日两市成交量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市场人气有所回升,大盘短期内有望惯性上行,职业年金将会延续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的长期稳健投资风格,重点投资一些经营稳定、业绩优、低估值、高分红的行业或股票,所以选择蓝筹股的概率会比较高。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