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随时出现技术调整(1月8日早评)

上周五强势的保险、银行、石油、钢铁、有色、家电和化工等纷纷出现高位回调,地产股尾盘涨幅也收窄,万科A涨幅从最高的8.33%收窄到最后的4.95%。A股中长期看好,但短线我觉得会回调。实际上,上周五已经有一些迹象,比如说将江南嘉捷从差不多涨停到跌停。好几个热点开始回调,市场整体涨幅也在收窄等等。最近5个交易日,沪指上演逼空行情,短线涨幅较大,存在超买的可能,本周市场大概率地出现小幅调整。除了资金和市场情绪外,目前还没有出现能支撑指数持续大幅上涨的因素。因此,近期市场热点题材看似不少,但热点切换频繁,成为市场可能出现调整的信号。另外,近期市场持续抬拉权重股,多方消耗较大,后续做多动能能否有效持续有待确认,震荡运行依然是后期市场的主流格局。

上周市场回顾:全球股市新年首周完美收官。道琼斯指数上涨2.3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38%,恒生指数上涨2.99%。截至上周五收盘,A股上证指数上涨0.18%,报3291.75点,但盘中最高达到3402.07点,成交量也维持近2500亿元的相对高位。新年首周沪指上涨2.56%,创下该指数2016年7月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多路资金开始进入市场,使得新年首周沪深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攀升到1.97万亿元。其中,北向资金最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2018年1月5日北向交易全天买入A股86.19亿元,卖出62.08亿元,净买入24.11亿元。而在新年以来其他三个交易日里,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分别买入A股83.13亿元、108.59亿元和104.40亿元。净流入分别为33.57亿元、44.3亿元和43.42亿元。这也意味着,在新年首周境外资金在持续加码A股,北向资金累计买入A股382.31亿元,净买入145.40亿元,净买入规模为去年9月份以来单周最高值。与此同时,A股场内的杠杆资金也变得积极。截至上周五,沪指融资余额为6149.43亿元,创下2017年11月23日以来的最大值。如果按沪市当天的环比增速,A股融资余额将达到10347亿元,为去年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值。在过去一周的四个交易日里,融资买入合计1831.77亿元。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的比重已经超过10%,达到10.83%。

技术分析:目前看来,市场处在区间震荡的走势中,从3250点到3400点附近的区间,可能会突破3400点,但继续上攻的空间不大。按以往的经验,元旦至春节期间属于“春耕”时期,行情表现往往较好;但考虑到目前股市在区间震荡中,因此不太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统计发现,A股震荡市的历史中,六连阳的记录并不多,最新的一次是出现在2016年3月份,当年的2月29日,沪指下探到2638.96点,但此后出现连续反弹,在报收7根阳线并小幅回调后,再度收下七根阳线。2015年7月份和11月份也曾经走出六连阳。但此后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虽然大盘已经六连阳,短期随时可能出现技术调整,但中线级别依然是相对乐观的。而本周,限售股上市量环比将下降六成,再加上IPO节奏暂时放缓,截至目前,本周只在周四安排了一只新股申购。所以,对于下周的行情,我还是比较乐观的。只不过,操作上近期以主题投资,板块轮动的风格为主。综合分析:最近走势表现较强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央行在元旦前后进行了定向降准,释放了流动性,加上外围市场表现较好,新年后信贷资金也积极入市。从板块表现看,地产股与有色股表现相对更好,加上中小创股票的反弹,市场整体走好的迹象明显。

投资建议:2017年虽然是新股发行大年,但次新股却成为市场中最不受关注的群体。去年次新股和新股行情的大幅回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监管环境的强化升级,使得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单纯资金推动和炒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行情受到明显影响。不过,在强监管严审下,二级市场次新股水分已被大幅挤掉。没充分反映估值水平的、价值没被充分挖掘的次新股仍具有安全垫,2018年大概率会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投资者在次新股板块中择股有三大标准。一是择取次新股中一些代表新兴行业、新的产业模式,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的股票,这类个股中其实已经诞生过一些大牛股;二是度过项目投产期的次新股;三是去年二、三季度后发行的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8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