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连阳之后谨防技术调整( 1月10日收评)

周三沪指呈现宽幅震荡的分化格局,沪指创反弹新高,创业板继续表现低迷,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采掘、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国防军工、综合、电气设备板块表现较弱。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545亿元)。沪指经过9连阳之后触及上方套牢盘,预计将有震荡,毕竟当前市场半数以上个股下跌,获利盘积累过多,内在调整需求强烈,容易激化超买矛盾,重返震荡是大势所趋,在指数强势、个股分化背景下,经过前期调整后,当前次新股正处于可以参与博弈格局,建议谨慎操作,以不追高为原则。短线适当布局超跌次新股的时点已经到来,中线依然看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产业整合的中长期趋势。

周三财经要闻:一、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14天品种均为600亿元。当日12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规模。二、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9%。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指出,2017年全年CPI上涨1.6%,涨幅比上年回落了0.4个百分点,全年PPI上涨6.3%,结束了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的下降态势。三、上海市与国开行和建行达成合作备忘录 共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四、1月12日24时,成品油或将迎来2018年的首次上涨。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目前距离开年首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还剩3个工作日,据隆众石化网预测,以截至1月9日原油综合变化率4.89%来推算,本轮油价对应上调幅度约为145元/吨。五、天津实现“大气十条”目标。

周三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421点,成交2545亿元,盘面上,银行板块领涨,兴业银行上涨5.82%。天然气板块午后拉升,贵州燃气长春燃气沃施股份涨停。“两桶油”表现强势,中国石油上涨2.82%,中国石化上涨2.14%。题材方面,区块链概念掀起涨停潮,易见股份飞天诚信等多股涨停。跌幅方面,农机板块领跌,星光农机下跌5.25%。猪肉板块回落,傲农生物下跌7.32%。航空板块下挫,东方航空春秋航空等跌逾3%。煤炭、医疗器械、次新股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技术分析:沪指今日随后在金融板块和两桶油的带动震荡上扬,盘中创2017年11月24日以来一个多月新高。不过,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有所强势,创业板指则持续走低,A股市场的形势渐渐偏向于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短线涨幅过大,虽然对做多热情有提振,但近期热点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个股走势出现分歧,短期内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如果出现短期的回踩也无需过度恐慌,也给出了低吸的好时机。对于春季躁动行情,行情节奏更快、变化更多。着眼中期,市场出现类似于2017年6月到10月的较大机会仍需等到3月到4月基本面和政策面更为明朗后。综合分析:新年以来A股行情依然围绕价值龙头展开,风格切换仍需等待。从行业角度来看,市场表现强势的房地产、建材、石油、化工行业均是受益逻辑清晰的板块,未来依然要从政策催化、业绩明朗化和涨价逻辑等角度挖掘投资机会。在流动性得以释放、市场调整时间和空间都较为充分环境下,后市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但由于目前仍处于市场热点的挖掘和培育阶段,增量资金入市迹象并不明显,也需注意短期回调压力。对于后市,未来一个阶段流动性预期将趋于改善,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提升,继续看多市场。

热点展望:去年次新股和新股行情的大幅回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监管环境的强化升级,使得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单纯资金推动和炒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行情受到明显影响。不过,在强监管严审下,二级市场次新股水分已被大幅挤掉。没充分反映估值水平的、价值没被充分挖掘的次新股仍具有安全垫,2018年大概率会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投资者在次新股板块中择股有三大标准。一是择取次新股中一些代表新兴行业、新的产业模式,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的股票,这类个股中其实已经诞生过一些大牛股;二是度过项目投产期的次新股;三是去年二、三季度后发行的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