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能否打造“11连阳”(12日早评)

早上好!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A股在区块链、稀有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继续走高。A股虽然已经走出了惊人的10连阳,但更主要还是部分权重板块轮动带动导致的结果,而70%的个股显然跑输大盘,所以A股的10连阳,大多数的投资者是颗粒无收。从昨日走势看,沪指再度收阳线显然已经力不从心;反而是最近保持低调的创业板股指,题材板块个股等开始活跃,同时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明显大增。在题材板块崛起的前提下,市场的赚钱效应甚至会比11连阳、12连阳时还要好。A股沪指十连阳之后,如果市场出现回调,对优质个股将又是一次布局的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资委公布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对中央企业年度监督检查情况。二、2020年我国将基本形成交通运输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三、证监会印发《关于引进中高层次专业人才工作的意见》。四、深交所加强规则体系建设 努力补齐制度短板。

大盘回顾:周四上证指数延续逼空上扬走势,罕见收出十连阳。早盘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随即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快速拉升翻红,但市场跟随意愿不强,指数一度冲高回落。与此同时,次新股表现抢眼,中小创相对强势,市场展开分化。午后,区块链概念飙升,次新股再次拉升,指数再次上行翻红,沪指最终收出十连阳。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报收3425点;深成指上涨0.24%,报收11464点;创业板指上涨0.73%,报收1804点。两市合计成交4772亿元,量能较上日明显萎缩。沪股通净流出0.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1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上涨个股两倍于下跌个股,其中非ST个股涨停56家跌停0家,ST个股10家跌停。板块方面,区块链、无人零售、小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目前沪指离前期高点3450点也仅有25个点,下周很有可能会直接攻击3450点,强势的话则一步越过,稍弱的话则会在3450点一带进行反复冲击以消化压力。不过考虑到沪指技术形态已经有所超买,急需技术调整,主板想要再大幅上涨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持续上涨必须要以持续温和的放量为前提,如果价增量缩,量价关系将出现背离,一旦背离市场将离调整不远,昨日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量价已经背离;再从形态来看,目前的位置已经再度处于前期横盘整理区域,这里显然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对比发现,场内多空力量对比开始发生微妙变化,个股分化开始加大。毕竟沪指已连续上涨10个交易日,同时也到了前期成交密集区的重要压力位附近,回调是不可避免的。综合分析:据统计,剔除1990-1992年的数据,A股历史上的最大连阳纪录,发生在2015年3月24日,上证指数当时实现了“十连阳”行情,此后一月内上涨19.71%,然后加速奔向5178点大顶。这意味着,剔除早期数据,昨日十连阳与历史最高连阳纪录打平。另据统计,A股历史上9连阳行情有3次,前三次中有两次发生在牛市期间,具体是发生在1997年9月、2001年3月、2007年4月,且在9连阳结束的一个月时间里,上证指数的变化分别是下跌10.13%、上涨18.49%和15.06%。今年A股纳入MSCI,同样将吸引大量海外资金涌入,2018年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2018年6月按照2.5%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2018年9月提高到5%。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为0.73%,预计初步带来大约1200亿人民币被动配置资金流入。所以,在这样的预期下,当前市场各方对今年的行情,其实是空前乐观的。

热点展望:投资者不妨以博弈视角看待次新股板块的投资机会,并结合年报预告适当选择优质标的加以布局。具体筛选标准有三个:一是估值不贵,市盈率PE(TTM)小于所处行业市盈率;二是增长持续,上市前三年净利润符合增长率高于30%;三是具有性价比,当前PE对应2017年Wind一致性预期净利润增速PEG大于0或小于1。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2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