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能否演绎12道金牌(15日早评)

上周五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11%,不仅继续牢牢站稳在3400点上方,而且日线爆拉十一连阳,为1992年以来的第一次。不过,结构性行情并未明显改变,今年以来的罕见连涨行情中,依然有超过四成个股亏钱,多数股民继续踏空。最近11个交易日,沪指上演逼空行情,短线涨幅较大,存在超买的可能。除了资金和市场情绪外,目前还没有出现能支撑指数持续大幅上涨的因素。因此,近期市场热点题材看似不少,但热点切换频繁,成为市场可能出现调整的信号。另外,近期市场持续抬拉权重股,多方消耗较大,后续做多动能能否有效持续有待确认,震荡运行依然是后期市场的主流格局。短线看,上证已经超买,可能会调整;中线看,震荡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中长线走势并不十分确定。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五上证指数报收报3428.94点,深成指报11462点,创业板指数报1785.70点,而中小板指数报7755.6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611亿元,同前一交易日有小幅萎缩。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12月28日以来,上证指数连续报收11根阳线,而个股表现继续分化。剔除2017年12月26日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两市3256只在交易日的个股中,上涨股票为1920只,占比58.97%。下跌的股票有1333只,占比为40.94%。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较好的主要有地产、区块链、建材、白酒、医药和家电等龙头个股。房地产领域,荣安地产今年以来的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76.04%,填补了过去将近一年的下跌窟窿。泰禾集团万通地产蓝光发展世茂股份沙河股份等今年以来涨幅都在27%以上。另外,华夏幸福金地集团绿地控股苏宁环球等涨幅都较大。而壹桥股份安妮股份四方精创爱康科技等借助于区块链概念今年以来均飙升了27%以上,其中,壹桥股份涨幅为46.11%。在下跌的个股中,主要集中在ST股、次新股、环保等大多数板块,其中,ST通信和ST保千里同期分别下跌37.02%和36.88%。另外,通达动力新宏泰华统股份霞客环保等跌幅都超过20%。

技术分析:新年A股行情,可谓是气势如虹,沪指已经连收11根阳线,创下了25年来的最长连涨纪录。而就在上周五,在A股继续上行的同时,全球股市也集体大涨,恒生指数、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等,都齐创本轮行情新高。考虑到前期高点为3450点,预计短线调整区间可能在3450点附近,调整后上升空间还是有的。从目前的K线图看,市场还处在强势过程中,从周线看继续走强的趋势将持续。个股方面,茅台、美的、海尔、万科等创下新高,近来表现强势的行业龙头依然集中在前期一九或二八行情中的蓝筹股中,无论是从趋势还是K线组合来看,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不过,近来中小创股票中部分股票的市盈率下降至30倍以下,其中不乏优质的、被错杀的个股,投资者可重点挖掘。综合分析:随着A股纳入MSCI 指数,未来QFII和RQFII的规模还有加速扩大,预计2018年全年给A股带来约千亿元资金。仅考虑MSCI配置因素,预计全年外资净流入也将超过130亿美元,约850亿元人民币。全年外资净流入较2017年会明显提升,估计约3800亿元。沪深300指数代表的A股大盘2017年上涨幅度基本与盈利增速持平、估值未明显扩张,小盘股持续调整已经接近两年半的时间。以此为基础并考虑目前市场的增长预期偏低,预计A股2018年个股收益表现将好于2017年。

投资建议:2017年虽然是新股发行大年,但次新股却成为市场中最不受关注的群体。去年次新股和新股行情的大幅回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监管环境的强化升级,使得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单纯资金推动和炒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行情受到明显影响。不过,在强监管严审下,二级市场次新股水分已被大幅挤掉。没充分反映估值水平的、价值没被充分挖掘的次新股仍具有安全垫,2018年大概率会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投资者在次新股板块中择股有三大标准。一是择取次新股中一些代表新兴行业、新的产业模式,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的股票,这类个股中其实已经诞生过一些大牛股;二是度过项目投产期的次新股;三是去年二、三季度后发行的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5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