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仍将反复抵抗(16日早评)

早上好! 沪指周一下跌并未破位3400点,但创业板指数却一阴吃去了11个交易的反弹,显示市场分化的明显特征。从市场表现来看,近期市场股票分化格局中,实际上体现了只有少部分股票能够相对强势,主要为少部分大盘蓝筹股和少部分次新题材类股票,比如贵州茅台工商银行贵州燃气、佛山燃气等。而绝大多数股票逆市而下,不少股票创下近年新低。市场的严重分化显示出当下沪指的“失真”状态,在此阶段,一味的关注指数几连阳已经毫无意义,应该辩证的去看待市场的赚钱效应在哪里。目前来看,新年行情依然在围绕价值龙头开展,市场风格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对市场可能出现的继续调整,也不用过于悲观,后期大盘即便继续调整,但总的趋势还是好的,对优质个股将又是一次布局的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洲三大股指均下跌 伦敦股市15日下跌。二、财政部进一步加强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管理。三、2017年我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市场化基础进一步筑牢,中央企业及子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基本完成。四、为促进深圳经济特区一体化发展,结合特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的批复》。五、发改委等十二部门:做好2018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

大盘回顾:周一沪深A股双双收出阴线,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近3%,创2017年7月以来新低。从盘中轨迹来看,沪指一度拉升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类股票翻红,但由于创业板指数及深圳成指出现大跌,使得沪综指部分股票出现动摇,杀跌盘涌出,最终沪指终结了11连阳走势,勉强保住了3400点整数关。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10.4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8.45点,跌幅为0.54%;深成指报11307.46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54.53点,跌幅为1.35%;创业板最为惨烈,指数当日下跌2.97%,收于1732.62点;中小板指报7599.96点,跌幅达到2.01%。两市个股多数下跌,上涨品种仅460只,下跌品种为2870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也接近30只。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863亿元和2993亿元,总量近6000亿元。从昨日盘面上,只有保险和银行两大金融板块逆势上涨,其他行业和题材基本上普遍回调。受茅台市值突破万亿元影响,多只白马股今日早间大幅冲高,美的、格力和万科等创出历史新高。午后随着大盘走弱,龙头白马股涨幅回落。

技术分析:昨天早上市场出现了一些放量的迹象,前一个小时沪市成交超过1100亿元,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白酒股等蓝筹股表现强势。盘中,沪指也一度上涨10多个点,最高至3442.50点。而在早盘,贵州茅台创出799.06元的历史纪录,总市值也突破万亿元大关。不过,此后大盘开始高位震荡。到下午,指数出现两波跳水走势,最终沪指也终结了11连阳。随着上证50的再创新高,昨日沪指早盘一直维持红盘,不过在创业板指暴跌的拖累下,尾盘也开启跳水模式,最后勉强守住3400点。毕竟沪指已连续上涨11个交易日,同时也到了前期成交密集区的重要压力位附近,回调是不可避免的。综合分析:中小市值品种,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的持续急跌,会影响上证指数。一是因为金融降杠杆的趋势延续,而且资管新规还未正式出台,这就说明了金融降杠杆所引发的流动性不足格局还未到尽头,此时,中小市值品种的压力仍然存在。二是因为当前已步入年报业绩披露期,业绩预告以及年报正式报表将陆续出台。对于大蓝筹股来说,机构调研密集,业绩超预期或低预期的概率并不大,业绩平稳,持股者的心态平稳,股价也会随之平稳。但是,中小市值品种目前机构覆盖面不够。同时,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0.73%,当前仓位62.13%。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1.00%,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0.70%,当前仓位分别为91.19%和58.96%。 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餐饮旅游、家电和医药,幅度分别为0.77%、0.75%和0.74%;基金主要减仓了汽车、计算机和轻工制造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54%、1.20%和0.71%。 目前,基金仓位处于历史中高位水平,偏股基金仓位更已突破“88%”魔咒。

热点展望:投资者不妨以博弈视角看待次新股板块的投资机会,并结合年报预告适当选择优质标的加以布局。具体筛选标准有三个:一是估值不贵,市盈率PE(TTM)小于所处行业市盈率;二是增长持续,上市前三年净利润符合增长率高于30%;三是具有性价比,当前PE对应2017年Wind一致性预期净利润增速PEG大于0或小于1。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6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