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将挑战3450点(16日收评)

周二沪指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在昨日快速下杀之后,A股市场今日迎来修复性上涨行情,酿酒、次新股、农业和地产等板块相继表现,带动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长时间维持强势表现。临近收盘,券商股助力,沪指涨幅扩大,并收复昨日全部跌幅。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665亿元)。展望后市场,2018年A股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仍然将来自海外资金,这就意味着市场风格仍将以业绩确定性增长为主。价值股仍将是正面防守阵地,其中消费白马板块的基本面无需担忧,可以作为基本配置。目前来看,新年行情依然在围绕价值龙头开展,市场风格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周二财经要闻:一、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2018年,在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下,可以在香港推出A股衍生产品。二、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经国务院同意,国土部拟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部署开展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探索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方法及管理方式,为全面开展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积累实践经验。三、16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为7天品种1600亿元、14天品种1500亿元、63天品种100亿元。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2700亿元。四、《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公示。五、商务部:2017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9%。六、农业部定于2018年1月17日(周三)上午10时,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发布会,通报2017年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周二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436点,成交2665亿元,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招商蛇口绿地控股泰禾集团等多股涨停。白酒板块表现强势,古井贡酒上涨6.02%。券商板块尾盘拉升,财通证券涨停。啤酒、上海自贸港板块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苹果产业链领跌,精测电子蓝思科技跌逾7%。汽车电子板块下挫,盛路通信均胜电子跌逾4%。油改、新能源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开始反弹,但是成交量开始萎缩,目前上证指数已突破3400点位关口,再度临近前期高点3450点的压制。春耕行情机会仍将普遍存在于基本面向好和催化因素兑现方向上,但随着赚钱效应扩散、行业板块轮动加速,希望在结构上做到面面俱到可能并不现实,因此,守住底仓才是最重要的策略。综合分析:目前市场资金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为存量博弈格局下向大盘股集中趋势,从交易角度而言,短期市场或存在调整需要,但是后市行情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短期变化在于三点:一是出口增长趋势延续,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二是流动性更加关注社融增速以及主要市场利率的边际变化。三是CPI和PPI的剪刀差继续收敛。

热点展望:去年次新股和新股行情的大幅回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监管环境的强化升级,使得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单纯资金推动和炒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行情受到明显影响。不过,在强监管严审下,二级市场次新股水分已被大幅挤掉。没充分反映估值水平的、价值没被充分挖掘的次新股仍具有安全垫,2018年大概率会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投资者在次新股板块中择股有三大标准。一是择取次新股中一些代表新兴行业、新的产业模式,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的股票,这类个股中其实已经诞生过一些大牛股;二是度过项目投产期的次新股;三是去年二、三季度后发行的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