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继续躁动(17日早评)

早上好! 自去年年底算起,上证50指数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上涨。“大象起舞”依然是当前行情的主要特征,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白马股纷纷走强。贵州茅台万科A股、格力电器等龙头依然走在不断创新高的路上,但不少中小创个股仍然萎靡不振。目前指数已经到了前期高点附近,继续走高将面临一定的压力。不过,在此阶段,一味的关注指数几连阳已经毫无意义,应该辩证的去看待市场的赚钱效应在哪里。整体投资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回避近期涨幅较大品种;而对于还在底部横盘,并且具备行业政策等属性的公司要特别关注,经济空窗期流动性和政策仍是决定春季行情的关键。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1月8日至12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6.64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增加49.33%。据统计,该数据为近八周来首次环比上升。二、今年各级国资委要加快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评估、总结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类公司)试点经验,继续扩大试点范围。三、深交所对近期异常活跃的区块链概念进行最新表态,称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披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涉嫌违反法律的报证监会查处。四、部分媒体最近报道兰州市“松绑”住房限购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价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户政策“放松”调控。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6日表示,兰州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五、上交所分类监管区块链概念炒作 易见股份将再次被停牌冷却。六、乐视网或将在两周内复牌,同时更名为“新乐视”。

大盘回顾:周二A股市场整体呈现分化格局。早盘沪指略微低开后震荡走高至午盘,午后股指继续横盘震荡走势,随后一度快速回落,临近尾盘时快速拉升,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创业板指早盘走势与沪指相差无几,午后开始明显走弱,尾盘翘收但依然未能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36.59点,涨0.77%;深证成指报11386.91点,涨0.70%;创业板指报1729.60点,跌0.17%;中小板指报7610.68点,涨0.14%。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继续上攻,收涨0.49%,收报3063.86点,日K线13连涨。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665.7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687.07亿元。量能均较上日有所萎缩。沪股通净流入9.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亿元。昨日两市合计近七成个股上涨,其中非ST个股涨停58家,跌停5家。板块方面,啤酒、房地产开发、医疗制造、白酒、猪肉、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语音技术、两桶油改革、可燃冰、智能音箱、碳纤维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大盘刚刚休整了一天,昨日市场再次火爆,沪指大涨26.10点,以3436.59点报收,日K线收出中阳线。与此同时,个股普涨,上证50指数迎来13连涨,从流动性角度来看,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重回净投放格局,呵护市场流动性目的非常明确。同时,定向降准和临时准备金安排对于春节前的资金波动也会起到较好的平抑作用。央行的一系列措施能够有效缓解税期高峰、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逆回购和MLF到期等因素,对于春节前的流动性问题不必过于担心。从技术角度看,目前20日均线正加速上移,短线暂不存在深度回调的可能。考虑到11连阳后的持续上涨,无论在空间上,还是在价格优势上都不具备优势,即使短线还会创出新高,但是市场阶段性风险将会随着反弹的持续进行会逐步的表现出来,大形态上已经到了前期高点附近,将面临一定压力。综合分析:近期A股市场大市值品种和中小市值品种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格局。昨日盘面主线依然较为清晰,一是金融地产股,主要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港股牛市对A股金融地产股的驱动力。二是超级品牌概念股,主要是指代表中国特色的相关产业股。三是食品饮料、医药等基于庞大人口基数的弱周期类个股。此类主线反复走高,已形成了较为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越来越多的存量资金开始割肉中小市值品种转而追涨这些主流品种。

热点展望:投资者不妨以博弈视角看待次新股板块的投资机会,并结合年报预告适当选择优质标的加以布局。具体筛选标准有三个:一是估值不贵,市盈率PE(TTM)小于所处行业市盈率;二是增长持续,上市前三年净利润符合增长率高于30%;三是具有性价比,当前PE对应2017年Wind一致性预期净利润增速PEG大于0或小于1。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7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