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冲高 谨防回踩(18日收评)

周四沪指呈现震荡冲高的格局,A股在银行股的提振下表现强势,盘中一度冲高至3476.55点,刷新2016年1月以来两年新高。临近收盘,银行股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也因此拉升涨近1%。盘中银行、酿酒、有色、煤炭、水泥、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环保、港口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草甘膦、稀土永磁、高送转、增强现实涨幅居前,区块链、土地流转、国产软件等回调。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676亿元)。展望后市,指数上行迎来新高,均线多头排列,指标适当修复,短期仍有上行基础,指数分化较大,仍有震荡需求。在经历了一年多由蓝筹股主导的市场行情后,价值投资已深入人心,并将继续成为今年的投资主线。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二、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GDP同比增长6.9%,略高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6.8%。这也是近七年来中国经济首次出现全年回升。三、保监会、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支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保险机构更加安全高效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四、外汇局:全面开放新格局有助于跨境资本均衡流动。五、国资委:2018年加大船舶有色等行业去产能力度。六、18日,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发表了预判中国2018年经济运行情况的相关观点。他认为,2018年中国不会面临资本外流压力,资本流动或将更加平衡。据其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保持稳定,到2018年年底为6.45。

周四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474点,成交2676亿元,盘面上,基建板块全天涨幅领先,中装建设重庆建工等涨停,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上涨6%。银行板块尾盘现小幅拉升,全天涨幅靠前,张家港行涨停,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上涨超6%。钢铁板块午后也现拉升势头,本钢板材上涨7.79%。另一方面,地产板块全天回调,阳光城下跌5.02%。TMT行业整体表现低迷。区块链概念领跌市场,新晨科技安妮股份下跌超9%。 电子、计算机板块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继续分化,金融板块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期间虽有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到目前为止,上证50指数收获15连涨。沪指易涨难跌,但调整风险不容小觑,尤其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金融和地产股,创业板超跌反弹,市场赚钱效应有望逐步扩散。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但新高之余,市场分化加大,连续的一九行情显示出指数的失真,看似靓丽的指数背后,小盘股跌的一塌糊涂,指数的新高并非是皆大欢喜,在市场分化加剧之际,这里的上行延续性不会太强,虽然大盘短期内仍有望继续小幅上行,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短期内可以关注金融、地产、医药等板块的机会。综合分析:2018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强劲。从净值走势来看,2017年四季度以来成立的不少次新基金纷纷迅速建仓,考虑到近期基金发行频现“巨无霸”,这些资金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A股市场尤其是蓝筹股的表现。目前市场资金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为存量博弈格局下向大盘股集中趋势,从交易角度而言,短期市场或存在调整需要,但是后市行情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短期内市场可能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行情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通信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热点展望:去年次新股和新股行情的大幅回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监管环境的强化升级,使得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单纯资金推动和炒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行情受到明显影响。不过,在强监管严审下,二级市场次新股水分已被大幅挤掉。没充分反映估值水平的、价值没被充分挖掘的次新股仍具有安全垫,2018年大概率会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投资者在次新股板块中择股有三大标准。一是择取次新股中一些代表新兴行业、新的产业模式,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的股票,这类个股中其实已经诞生过一些大牛股;二是度过项目投产期的次新股;三是去年二、三季度后发行的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