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四连阳毫无悬念(19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在以四大行为主的银行股爆拉下,沪指继续走高,收盘上涨近1%,四大行市值合计超过4万亿元。不过,当天下跌的个股仍然高达1600只,接近沪深两市的一半。市场单就股指的表现而言,非牛市莫属,但是个股的分化又与熊市毫无二致。盘面看,带动股指上攻的品种实现了完美的换挡,后市的新高仍会接二连三的出现,不过大多数中小投资者的亏损却在逐步放大。针对这种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走势,建议投资者最好的策略仍然是观望,切勿频繁追高操作。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19%,报398.73点;道指跌0.37%,报26017.81点;纳指跌0.03%,报7296.05点;标普跌0.16%,报2798.03点。二、保监会:“保险金额”“签单数量”等指标需按月度报送。三、农行布局住房租赁市场 明确不向“以租代售”住房提供信贷支持。四、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16.3万吨,较2017年11月份下降1.9%;钢材日均产量283.2万吨;生铁日均产量176.5万吨。

大盘回顾:昨日沪指再度上攻并创出新的高点。值得留意的是,在房地产、券商、银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轮番上涨的推动下,上证50指数已收获15连涨。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74.7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0.08点,涨幅为0.87%;深成指报11319.91点,涨15.94点,涨幅为0.14%;“中小创”表现相对弱势,创业板指数逆势跌0.23%,以1738点报收。中小板指数收报7550.41点,仅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08点。尽管大盘指数再创新高,但沪深两市仍有超1600只交易品种收跌,明显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分别为2677亿元和2171亿元,总量降至4900亿元以下。从盘面看,昨日午后供给侧改革题材走高。其中钢铁股拉升:本钢板材鞍钢股份山东地矿宝钢股份西宁特钢*ST重钢等涨幅居前。水泥建材走高:富煌钢构涨停,伟星新材天山股份中材国际精工钢构鸿路钢构等领涨。中字头崛起,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钢国际涨逾5%,中工国际中材国际中国铁建等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建筑、钢铁等周期股再度发力,引领上证指数全日最高摸至3476.55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不过,沪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大盘再度上拉调整风险也随着增大,多头的压力尽显。整体的趋势形态继续保持,仍在大的趋势进程当中,但是考虑到助推趋势的蓝筹白马股集体领跌,也会对市场的趋势形态形成压力!推动市场重要的权重指标股K线形态显示,短期市场或面临较大压力,目前上证180、上证50从随机短期技术指标来看,其已出现高位J值下叉,伴随量能的放大明显,因此短期此类权重指数的走势将面临严峻考验。上证指数即将冲击通道上轨,周线本周收阳几乎没有悬念,周线将形成4连阳,创业板周线却面临4连阴。这样的连阳和连阴历史上都不多见,后市随时可能出现上证指数回落,创业板超跌反弹的情况。上证指数的强势是被恒指近期的强势带动的,恒指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近几周的急涨跟2007年顶部前的涨速相似了,权重股已经在井喷,一般情况下单纯依靠权重股的急涨不容易持久,且之后的调整也可能比较剧烈,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综合分析:昨日沪指30个点的上涨进一步确认了主板的上行趋势,继续创出新高,但个股分化依然比较严重。联想到去年国庆节之后,保险股力挺大盘,随后出现持续性调整,因此不排除近期领涨大盘的银行、地产未来以同样的方式展开调整。但是市场风格切换不会一两天完成,必须要放大到一个中期走势,所以就算要转换投资者也有大把时间进行调仓换股。所以操作上对涨幅过大的大盘蓝筹股逢高卖出就是正确的。

热点展望:逢低布局具有业绩支撑和业绩边际改善超预期的优质成长股和白马股,重点放在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这是大方向,大格局,大趋势;短期可逢低吸纳前期滞涨的二三线蓝筹和前期表现强势近期回调到位的题材股,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但一定不要忘记控制仓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9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