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谨防短线调整(19日收评)

周五沪指呈现震荡分化的格局,A股在证券和银行股的提振下表现强势,沪指再创阶段新高,一度逼近3500点,其它三大股指分化格局延续,主板尾盘小幅回落。券商、银行、航天航空、船舶、多元金融、软件、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环保、水泥、化肥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北斗导航、军民融合、通用航空等涨幅居前。市场主线依旧是蓝筹和次新股,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941亿元)。展望后市,指数上行迎来新高,均线多头排列,指标适当修复,短期仍有上行基础,指数分化较大,仍有震荡需求。在经历了一年多由蓝筹股主导的市场行情后,价值投资已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中小股资金流出的速度在减弱。随着蓝筹估值重心提升,下周开始中小创估值也有回稳的空间。

周五财经要闻:一、证监会表示,2018年证监会将着力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二、央行1月19日发布2017年四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人民银行统计,2017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0.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年末低0.8 个百分点;全年增加13.5万亿元,同比多增8782亿元。三、七部门: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 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四、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逾250基点,突破6.4关口。10点24分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3978、6.3945。五、19日央行开展2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1300亿元,14天品种900亿元和63天品种1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鉴于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8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投放。

周五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487点,成交2941亿元,盘面上,券商板块大幅领涨,东兴证券中国银河涨停,中原证券上涨8.38%。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涨停。保险、军工、上海自贸港板块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白酒板块领跌,泸州老窖口子窖等跌逾3%。家电板块回落,华帝股份莱克电气跌逾5%。啤酒、环保、基因工程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继续分化,金融板块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期间虽有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但短线调整风险不容小觑,尤其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金融和地产股,创业板超跌反弹,市场赚钱效应有望逐步扩散,不宜追涨。下周,沪指将迎来3500点关前的震荡蓄势。综合分析:2018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强劲。从净值走势来看,2017年四季度以来成立的不少次新基金纷纷迅速建仓,考虑到近期基金发行频现“巨无霸”,这些资金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A股市场尤其是蓝筹股的表现。目前市场资金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为存量博弈格局下向大盘股集中趋势,从交易角度而言,短期市场或存在调整需要,但是后市行情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短期内市场可能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行情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通信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热点展望:沪指大概率将延续震荡上涨节奏,短期可继续关注近期回调较充分的低估值周期板块,如煤炭、钢铁、工程机械等。此外,近期市场对通胀关注度有所回升,建议关注未来通胀下将会有更大业绩弹性的航空股以及商贸零售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