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久有凌云志 重上三千五(22日收评)

周一沪指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沪指全天收在3500点后之上,创业板涨2.3%。盘中钢铁、煤炭、酿酒等权重股护盘;船舶、券商信托、多元金融、银行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人工智能、互联金融、超级品牌、在线旅游、新零售等涨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612亿元)。此时此刻,不由让股民想起一伟人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展望后市,指数上行迎来新高,均线多头排列,指标适当修复,短期仍有上行基础,指数分化较大,仍有震荡需求。春耕行情中,风险偏好显著提升,风格百花齐放,但投资者仍需避免情绪波动导致的追涨杀跌,仍要立足基本面,找有估值性价比的板块。

周一财经要闻:一、22日央行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600亿元、14天品种400亿元和63天品种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5%、2.65%和2.95%。鉴于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二、全国海洋工作会议: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三、发改委:提前做好企业债券风险的摸底排查。四、为进一步深化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内蒙古计划设立300亿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解决国有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助推转型升级。五、国家发改委22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2018年将全力做好8项重点工作,即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周一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501点,成交2612亿元,盘面上,钢铁、煤炭、酿酒等权重股护盘;船舶、券商信托、多元金融、银行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人工智能、互联金融、超级品牌、在线旅游、新零售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有色金属板块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期间虽有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沪指易涨难跌,周线5连阳直上3500点整数关,但是调整风险不容小觑,尤其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银行、券商、地产等板块,不宜追涨。综合分析:2018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强劲。创业板在2015年达到一个峰值后,到现在已经历了两年多的调整,估值水平非常接近历史低点。所以,从绝对估值来看,高估值风险的释放已经非常充分,现在已经进入一个估值的底部区间。2018年,随着新增外延的减少,外延并购对创业板业绩贡献率下降,创业板业绩将更多回归内生增长,内生增速也可能会触底反弹。

热点展望:近期市场指数走势分化,开年躁动行情不确定性强, A 股涨幅偏低,投资者较为谨慎。经济增长数据提振投资者信心,中长期基本面向好;但目前 A 股涨幅已较高,叠加流动性偏紧、板块轮动快、市场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下,短期我们保持谨慎乐观,建议投资者切勿追高,中长期依然坚定看好 A 股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