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望技术反抽(2月9日收评)

周五沪指呈现大幅度杀跌的格局,两市各大指数再次低开,中字头板块集体下挫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跌幅超4%。深成指跌幅逾3%。创业板指加速下挫,跌幅近3%。盘中民航机场、煤炭、银行、券商、保险、水泥建材、造纸印刷、石油、船舶、化肥、房地产、上证50全线暴跌;国产芯片、基因测序、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强势。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720亿元)。通过本周市场走势来看,大盘如此连续杀跌,其调整力度堪比两年多前股灾,现在外围市场下跌对于A股的影响增加,短期内银行等权重股的调整还会对指数造成影响,导致个股和板块纷纷杀跌,同时两市继续在杀跌的过程中放量,多杀多的局面上演,并且恐慌性的抛盘已经出现。不过,连续杀跌之后预计大盘将进入箱体震荡,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大概率将以震荡修复为主基调。

周五财经要闻:一、央行:CRA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春节后流动性将稳定。二、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月9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价格预计对应下调幅度在155-160元/吨。三、四部门: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政策 加快优质产能释放。四、环保部日前表示,2019年将谋划开展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此前,从2015年底至2017年底,我国已经对31个省(区、市)完成了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切实推动了地方环保工作,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五、海南今年将加快建设海上环岛旅游“黄金水道”。六、瑞银:维持六个月内加码全球股票立场。

周五沪市低开低走,全天上证指数报3129点,成交2720亿元,盘面上,板块全部翻绿,煤炭采选、券商、民航机场、基本金属、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五受美股继续大跌4%影响,两市大幅低开并继续下挫,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股指创调整新低,部分权重个股纷纷跌停;而创业板股指开盘后一度上扬,但最终在主板杀跌的示范效应下上冲回踩。展望当下A股,目前指数经过大幅的调整,上证50的暴跌预示着还没有跌透,而盘中一度反弹的创业板,则表明小盘股很多已经跌透了。所以,目前的大盘,系统性风险无疑,但确实已经严重超跌,尤其是小盘股以及跌无可跌,一旦上证50止跌,反弹也将一触即发。沪指的MACD指标的绿柱持续拉长,DIFF与DEA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说明最近是一个加速下跌的过程,下跌从加速到止跌还有一个下跌减速的过程;股指在周四跌破了长周期的趋势线下轨,没有支撑的下跌自然是呈现加速,大趋势已经破坏,小趋势又是下跌。但是,连续杀跌之后预计大盘将进入箱体震荡,待海外风波缓解、市场情绪平复后,春耕行情将二次出发。综合分析: 今日市场无论是什么,包括蓝筹股、题材股、主板股指、中小板股指等继续被杀跌七零八落。本周美股的大幅调整引发全球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加之下周即将迎来春节,A股前期大涨的白马蓝筹获利盘集体兑现手中利润,导致市场踩踏事件出现,沪指连续下杀。不过,中长期看,A股优质权益资产相对美股仍然有明显的投资优势。当前我国市场在资金杠杆水平、市场估值水平,以及上市公司市净率、市盈率和经济基本面等方面都是健康、稳健的,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的基础没有改变。

热点展望:一方面抓住趋势并未走坏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绩优蓝筹逢回踩的机会,另一方面要关注中小创结构性估值修复的机会,可继续挖掘和布局仍处于历史低位、中线有高成长潜力的超跌品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下周有望技术反抽(2月9日收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