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抽 仍有余震(12日收评)

周一沪指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中小创个股活跃度提升,带动创业板指全天上涨逾3%,沪深两市顺利收涨。盘中摘帽、高送转、农机、草甘膦、国产软件、二维码识别、交通运输设备、计算机设备、芯片概念、锂电池、人脸识别、云计算等处在涨幅前列,银行、共享单车、证券、酒店及餐饮、钢铁、中字头股票、煤炭开采、黄金、可燃冰、石油矿业开采等处在小幅反弹的状态,仅有银行板块处在小幅翻绿的状态。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710亿元)。通过市场走势来看,大盘连续杀跌,其调整力度堪比两年多前股灾,不过,连续杀跌之后今日开始技术反抽,预计大盘将进入箱体震荡,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大概率将以震荡修复为主基调,市场或将继续缩量运行,部分超跌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可重点跟踪和把握。

周一财经要闻:一、央行连续十四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2月12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吸收现金投放等因素后处于适中水平,今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四(2月15日)有243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因遇春节假期,将顺延至节后到期。二、农业部办公厅印发《2018年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旨在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制度支撑。三、保监会:严禁保险机构变相开展内保外贷业务 禁止套利或非法投机交易。四、国务院同意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五、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下旬,参加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生产经营旬报统计的会员钢铁企业本旬共生产粗钢1932.46万吨、生铁1769.81万吨、钢材1848.83万吨、焦炭346.2万吨。

周一沪市低开低走,全天上证指数报3154点,成交1710亿元,盘面上,题材股表现活跃。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除赣锋锂业科恒股份等不少早盘就顺利涨停的个股外,天齐锂业亿纬锂能美联新材午后涨停。特斯拉概念、电子和有色板块也因此走高。芯片概念中,振芯科技士兰微午后涨停。家电板块中,万和电气海立股份涨停。而金融板块表现低迷,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东方证券国投资本下跌超2%。煤炭板块全天小幅回调。技术分析:周一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中小创走势较强,带领深成指走强。而权重股冲高回落,沪指表现较弱。而临近早盘结束,权重股开始回升,多板块和个股开始表现。午后,中小创扩大涨幅,权重股继续回升,两市继续高走,节前最后一周迎来开门红。展望当下A股,目前指数经过大幅的调整,上证50的暴跌预示着还没有跌透,而今日反弹的创业板,则表明小盘股很多已经跌透了。所以,目前的大盘,系统性风险无疑,但确实已经严重超跌,尤其是小盘股以及跌无可跌,一旦上证50止跌,反弹也将一触即发。沪指的MACD指标的绿柱持续拉长,DIFF与DEA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说明最近是一个加速下跌的过程,下跌从加速到止跌还有一个下跌减速的过程,连续杀跌之后预计大盘将进入箱体震荡,待海外风波缓解、市场情绪平复后,春耕行情将二次出发。综合分析:美股的大幅调整引发全球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加之即将迎来春节,A股前期大涨的白马蓝筹获利盘集体兑现手中利润,导致市场踩踏事件出现,沪指连续下杀。短期来看,市场情绪仍需时间平复,建议投资者待短期情绪平复之后,关注以业绩和估值为主线布局各领域内的龙头核心资产。

热点展望:一方面抓住趋势并未走坏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绩优蓝筹逢回踩的机会,另一方面要关注中小创结构性估值修复的机会,可继续挖掘和布局仍处于历史低位、中线有高成长潜力的超跌品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1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