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把握七类股票(2月19日)

春节前夕指数实现“红三兵”,众股也跟随大盘上演反弹行情,但是反抽之后的短线恐高情绪难免会出现。狗年开局是继续持有还是就此获利了结呢?

已创出反弹新高的个股,单纯从技术面来分析,很难判断其未来走势还能走多高就要回落,故,操作时还得根据盘面实际情况来具体分析,这样可提高胜算。

根据目前盘面来看,个股走强的表现一般有下面七种:

1.已持续拉出几个涨停板。这类个股只要开盘就封涨停的,就可放心持有,直到某日涨停打开并出现明显洗盘时,再考虑逢高出。

2.个股向上突破后,多条均线顺势发散向上,且每条均线间隔距离不大,也是强势的表现,持股待涨。某日即使盘中有震荡,但只要支持股价强势上行的5 日均线未勾头向下,也不用急着出手,再观察1-2日,直到5 日均线明显勾头向下时,再派发也不迟。

3.紧顶右上角运行的个股,以阳线居多,且波幅较大,同样是强势股,股价刚向上突破,一般后面会迎来可观的升幅,持股为宜。这类个股在操作时,可依据成交量来分析:量不减不出货。

4.紧贴5 日或10 日均线,股票小幅上扬,不断创出新高,只要后续量能温和放出,就可放心持有,这种情况,一般有利于股价更进一步前行,当成交量开始有序放大时,股价走势也发生变化,上涨幅度增大,进入快速上升阶段。针对这类个股,建议直到股票成交量发生明显变化,再考虑获利为安。

5. 运行过程中,走出某新高后便进入换手格局,在相对高位以平台或双底形态出现,震荡时,只要5 日、10 日均线保持完好,同样可持股,等待下一波向上突破行情的到来。

6. 股价拉升一波后,在成交密集区或围绕5日、10 日均线展开震荡,但很快就重新返回到5日、10 日均线之上,可视为强势洗盘,介入者可继续持有,同样等待新的一波行情的来临。如中集集团同方股份等。相反,若屡次受阻于5日、10日均线,且下档多条均线也开始顺势向下时,短线不可久留,保住利润为先。

7.形态上为上升三角旗形,旗杆较长,构筑旗面过程中出现较多的阳线,只要成交量配合尚可,同样可视为强势股,后面的行情值得期待。

具有上述特点的个股,一旦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后市往往会继续出现反弹行情。具体操作不妨参考上述建议。当然在行情向好时,挑选股票最好也以上述类型个股为主,这样方可跟上市场节奏,大赚一笔。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19日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