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如何挖掘年报强势股(2月21日)

春节后参与业绩浪行情需要根据内在的业绩因素和外在的走势因素选股,所选的股票必须是有良好的业绩支撑,并且能在大盘节后回调过程中显示出良好的抗跌性,甚至与大盘背离,不跌反涨的股票。在投资业绩预增股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一、要注意总结分析。了解哪些行业的公司在预增?预增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共同的规律和特点?这样才能选到好股票。

二、要看看基数的问题。有些上市公司虽然来绩预增了50%,甚至是100%,但是在上一年的基数只有每股0.01元,增长50%不过是0.015元,增加100%只不过是0.02元,对股价没有实质性的支撑力度,这样的股票没有买进的必要。

三、必须要算算市盈率。因为个股的市场价格很重要,如果个股的股价长期走牛,未有明显的调整迹象,即使该股的业绩确实很好,但股价的上升空间也很有限,买进之后没有多少赚钱机会。相反,那些尚未被市场重视的预增股,股价容易被低估,买进后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四、注意观察盘面变化。个股的业绩如何,往往可以从盘面中体现出来,对于尚未公布报预期的品种,可以按照个股强势、弱势来划分,并且可以从走势来判断和预知业绩的好坏。

从往年业绩预告后的二级市场反映情况看,业绩与价格的步调之间,提前反映和同步反映都可以存在。如果股价在业绩预增公告前已经提前反映,出现大幅上涨的,这时的业绩增长消息已经得到提前兑现,公布之时,投资者就不宜买进;相反,如果股价在前期一直平稳运行,那么公布业绩预增之后,公司能够显示出一种良好的成长性特征,投资者是可以参与的。

参与业绩浪行情一定要分层次、按节奏进行投资,在今后一段时间的行情中,操作策略应做两手准备:一方面是卖出手中已经获利的概念类的股票;另一方面买进绩优股,积极介入那些已经预告业绩增长的蓝筹品种。在业绩浪行情中,市场对热点的挖掘将是层层递进的,先是最先公布业绩的一线绩优股,即每股收益在0.50元以上,同时预告业绩将大幅度增长的品种,这是第一梯队,往往会率先发动行情,投资者可以先重点关注这类股;一线绩优股全面启动后,那些已经预告业绩大幅度增长、但每股收益不是很高的股票,以及部分扭亏的个股将受到短线资金的挖掘和追捧,从而成为第二梯队。

可以从两点挖掘高送转的强势股:一是基本面是否具有持续成长的动力,至少在未来一至两年内的业绩是否快速增长,能够匹配目前的股价,而且最好是动态市盈率显示出除权后的价格略有低估。那么,此类个股就最佳的投资对象,短期内有望迅速填满权,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投资回报。二是是否符合目前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虽然有时候缺乏显性的业绩成长性特征,但只要公司的基本面特征符合当前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那么,高送转往往是股价的催化剂,在短期内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春节之后操作建议:节后投资者宜选择波段性高抛,涨的多的股票可以考虑做差价,涨的少的股票耐心持股等着主力发力,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不要急于一时,如果行情真的到来绝不会一天两天就结束,稳健性投资者以轻仓观望为宜,只有将政策趋势、价值趋势、技术趋势三者应当有机结合在一起才有机会才本波的反弹行情中获得不错受益。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21日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