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有望开门红(22日早评)

早上好!A股今日迎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春节长假期间,欧美、亚洲股市普遍上涨,标普500指数重上2700点,港股恒生指数累计上涨3%,大宗商品先扬后抑。随着外围股市的企稳反弹,今日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不过,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公布1月FOMC会议纪要。纪要措辞可能会对加息预期产生重要影响,从而撼动美元、黄金等资产的走势。今日A股高开之后如何运行呢?

假期海外市场回顾:A股长假休市期间,美股企稳反弹带动全球股市回升,标普500指数重新站上2700点,标普500、道指、纳斯达克分别上涨0.7%、0.3%、1.2%。亚洲股市表现强劲,港股恒生指数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约3%。日本股市表现出色,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3.6%。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开盘的前一天即本周三,港股大涨。恒指上涨1.81%报收于31431.89点,国企指数更是大涨2.34%,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内银股和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等内房股均上涨逾2%。

技术分析: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近期消息面偏暖,美股连续三日收高,沪深股指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沪指已经回补部分缺口,收复了五日均线,节后有望继续向上修正,回补缺口。节日期间外围市场并未继续大幅波动,而港股的大幅反弹也给A股周四开盘营造了积极氛围,预计A股节后将逐步企稳。综合分析:最近十年A股春节后5个交易日的表现较强,根据统计,最近十年上证指数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的次数高达9次,平均上涨幅度达1.93%。唯一下跌的年份是2013年,跌幅4.86%。节后将迎接两会行情,叠加年报公布带来的业绩浪,按照过往春节后大盘运行的历史规律看,春季攻势有望在震荡盘升中展开,春节后为什么出现正收益概率高呢?首先是流动性阶段性回暖;其次是增量资金春节前后进场概率高,资产配置需求提升;第三就是公募基金一季度会是建仓的高峰期,不但公募,而且很多私募发行新产品后也在等待建仓时机到来。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关注金融、地产行情扩散的机会;二是受益美元走弱的有色、航空等;三是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建材、煤炭等,随着美股企稳,A股进入“春节效应”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修复,前期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具有更大的反弹弹性,另外,大消费一线龙头、银行、保险等回调后也可逢低再度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2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