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之后今日提防分化(23日早评)

早上好! 受外围股市春节期间大涨的联动影响,A股狗年首个交易日两市指数双双高开高走,沪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逾1.5%,均实现了投资者心目中的开门红行情。昨天一天的行情,还不能太说明问题,一片乐观形势下投资者尤其要注意个股风险,热点的持续性如何,还有待观察。另外,从春节前至今行情来看,大盘下跌4天以后,又上涨4天,但下跌4天是放量,上涨4天却没有放量,显示目前大盘只是反弹,后期应该还有探底,尤其是昨天大盘跳空向上的缺口最终还应该回补,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在持股选择上还是要有避险意识,要遵循业绩为王原则,并且密切关注在节前遭遇错杀的年报和一季报预增股。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二、保监会拟制定保险公估基本准则。三、科技部:抓紧开展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2018年指南编制工作。四、上海3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进一步深化本市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办法》,大幅缩短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着力打造上海营商环境新亮点、新高地。五、保监会加强险资股权投资事后报告监管机制。

大盘回顾:A股狗年迎来开门红。受春节期间外围市场反弹影响,周四A股明显高开,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17%报收于3268.56点,创出一年半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金额1573亿元;深成指上涨2.18%报收于10658.94点,成交金额1680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领涨市场,收涨2.6%,创业板也上涨1.88%。从盘面上看,两市呈现普涨态势,上涨个股超过九成,超过4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164家。从板块来看,航空机场、锂电池、芯片、传媒、海南等板块领涨市场。春节是出行高峰期,航空机场板块走强。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几近涨停,上海机场大涨逾6%。受苹果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的消息刺激,钴业股表现强势。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格林美涨停,并带动锂电池板块上涨。

技术分析:A股市场没有让心系股市的投资者失望,沪指高开高走,大涨69.40点,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涨幅达2.17%。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天大盘强劲反弹,沪市却只成交1573亿元,技术面角度来看,调整幅度似乎接近底部,外围市场也有企稳迹象,但后市如何发展,关键还是看几个风险点怎样演化。另外,沪指现在依然在年线下方,受到一定压制。接下来,多头主力会和空方有激烈的争夺。而昨天,沪指留下了近40点的跳空缺口,后市会不会去补缺,也是需要观察的。在金融监管政策未完全落地和产生影响之前,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压力存在争议之时,以及全球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担忧仍在上升的阶段,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上述不确定性因素的变化情况。综合分析:A股大概率虽然延续节前的企稳反弹,但市场中长期隐患犹存。整体来讲,A股上半年运行将较为曲折。按照过往春节后大盘运行的历史规律看,春季攻势有望在震荡盘升中展开,并挑战前期高点压力。节后将迎接“两会”行情,叠加年报公布带来的业绩浪。

热点展望: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技术创新型医药企业。(2).技术创新型的优质种子企业。(3).品牌垄断性的大众消费品龙头企业。(4).新零售商业模式下,领先的龙头企业。(5).科技创新领域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23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