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上涨与赚钱效应叠加(12日收评)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热点题材全面爆发,带动创业板指大幅领涨。板块方面,独角兽概念、计算机应用、5G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钢铁、煤炭等几个板块下跌。同时,今日市场量能继续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478亿元)。随着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相关政策有望在近期再次出台,市场迎来政策窗口期,经历此前的震荡修复后,市场具备稳定的基础,指数强势逼空,继续强势加速上攻。当然这与两会期间行业利好层出不穷息息相关,每天都会有那么几个强势热点题材强势崛起,带动着多头人气。短期来看,指数波动空间有限,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周一财经要闻:一、3月12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开展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500亿元,28天品种4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二、3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118点,报6.3333。3月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95,按周跌0.32。三、本周三(3月14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届时或因幅度不满50元/吨而遭遇年内的首次搁浅。四、今年青海省将加大住房市场供给侧结构调整,重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培育住房租赁企业,支持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特别是长期租赁。推进“租售同权”,盘活存量住房,改变房地产市场中售卖一条腿长、租赁一条腿短的状况。五、2月轿车生产企业销售前十强出炉。

周一两市股指跳空高开,之后震荡走高,10:30时开始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回升为主;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电信运营、独角兽概念、锂电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智慧城市、公共交通、文教休闲、软件服务等板块走势强劲,沪指全天报收3326点,沪市全天成交2478亿元。盘面上,独角兽概念大幅领涨,江南化工麦达数字天华超净等多股涨停。人工智能板块表现强势,思创医惠汉鼎宇佑等涨停。锂电池板块升温,当升科技西部资源等涨停。网络游戏、芯片、小米产业链板块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银行板块领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跌逾1%。房地产板块下挫,新城控股下跌9.60%,华夏幸福下跌5.12%。技术分析:小盘股的上涨总是给市场制造强大的赚钱效应,本质在于小盘股群体所涉及的股票数量庞大,这些股统称为八类个股,剩余的权重股则统称为二类股。去年是典型的二类股上涨、八类股调整的局面;而几年2月份之后,小盘股扭转了前几年的颓势,成为资金核心阻击的目标。沪指五日线上穿年线形成有效价托,估计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为主,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短线有清洗浮筹的需要。不过如果把眼光往长远来看,创业板这一波行情显然不会轻易终结,所以频繁上下车也是大忌。综合分析:经历此前的震荡修复后,市场具备稳定的基础,部分绩优白马已逐渐走出前期调整之势,有些甚至再创新高,这都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短期来看,指数波动空间有限,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热点展望:小盘股在当下市场明显占上风,虽然创业板、次新股盘中有一些震荡,不过整体仍属良性;以价值为导向,即便后期出现震荡,抗风险的能力也会更好,目前上证A股平均市盈率为18.5倍,离开2015年的高点23倍并不远,而深A的平均市盈率为35倍,已经低于16年1月熔断股灾后的40倍,深A整体虽然估值创新低但依旧相对较高主要是由于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依旧在47倍(2012年底创业板底部时仅仅27倍出头),但中小创长期阴跌又一波快速下探之后市场认为有部分个股已经具备了一些投资价值,也陆续有上市公司进行回购、增持,这和之前的仅仅号召员工买入并兜底不同,更显信心一些,所以看这一波反弹的幅度,还是一些估值合理、业绩较好的公司充当了排头兵,至于近期医药股的抬头,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由于当时2016年公布的《一致性评价工作程序和申报资料要求》(征求意见稿)的要求,在2018年底前需完成一致性评价的首批医药品种名单公布,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启,将对医药行业供给格局产生巨大影响,大概率出现较大规模去产能状况,龙头企业的市场集中度会进一步集中,投资者要重点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1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指数上涨与赚钱效应叠加(12日收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