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洗盘 仍有反复(13日收评)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的格局,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板块等前期热点题材出现退潮迹象。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023亿元)。随着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目前宏观环境、大类资产的配置时钟等因素,都有利于A股市场企稳向上运行。短期来看,宏观经济向好、流动性环境稳健中性,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改善。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存量资金博弈加剧,依然缺乏明确主线,风格切换逻辑并不清晰。配置方面,在重点关注金融、部分消费领域龙头的同时,建议增加成长股的配置水平。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二、3月13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300亿元,28天品种3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当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600亿元。三、发改委印发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四、2018年上海国资改革将从八方面发力。

周二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之后震荡走低,沪指全天报收3310点,沪市全天成交2023亿元。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午后直线拉升,亚星客车中通客车涨停。养殖业个股表现强势,獐子岛涨停。上海自贸港板块升温,上海物贸上涨3.16%。水泥、猪肉、食品安全板块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独角兽概念领跌,普路通跌停,佳都科技下跌9.75%。工业互联网板块下挫,东土科技宝信软件等跌逾5%。券商板块调整,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跌逾2%。技术分析:虽然今天收出一根调整阴K线,但是目前上证综指已突破年线并站上3300点,中小创也相继突破半年线和年线。下周将迎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大,可能会对A股市场构成短期扰动。而3月中下旬将进入A股公司一季报预告披露期,市场重心或将回归业绩层面。估计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为主,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短线有清洗浮筹的需要。综合分析:当前,上证50PE(TTM)为11.8倍、预测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1%,中证100为13.3倍、11%,中小板指为32.8倍、25%,中证500为28.3倍、25%,无论是价值龙头还是成长龙头,2018年PEG均在1.1到1.3附近,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正在靠拢。创业板市场内部,代表龙头的创业板50为44.7倍、35%,整体估值和盈利的匹配度更好,而市值偏小的创业板综指为51.8倍、11%,估值和盈利的匹配度仍然不佳。因此,2018年的成长股可能更像2013年——基本面是核心变量,盈利能力是核心矛盾。目前成长风格仍在演绎之中,但已经处于超跌反弹行情的中后段,4月份一季报披露期间成长股分化可能加剧。

热点展望:市场对于科创板块长期受益于政策红利的这一预期正不断得到强化,短期成长股表现仍有向上动能。推荐确定性较高的三条主线:1)估值修复:钢铁;2)景气回升:民航、机场、铁路、机械、建材、新能源上游材料;3)通胀预期:造纸、农林牧渔、大众消费品。另外,根据统计,每年在春季开工旺季期间,建材、建筑、煤炭、有色等部分周期行业表现较好,主要是受到旺季开工的带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