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将回踩年线(14日收评)

周三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期热点题材集体回落,拖累创业板指大幅领跌。建材、酿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软件服务、半导体等跌幅居前,稀土永磁、三沙概念、低碳经济概念股表现活跃。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834亿元)。随着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目前宏观环境、大类资产的配置时钟等因素,都有利于A股市场企稳向上运行。短期来看,周三盘中传出的厦门北八 道集团的操作新股行为被处罚的信息,受此影响,热钱不敢轻易加仓,大盘随之波软。尽管上证综指涨幅不算大,但创业板指数已累积了较大涨幅,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的涨幅也不小。随着获利盘增加,市场不可避免会产生震荡需要。

周三财经要闻:一、今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3月14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300亿元,28天品种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当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00亿元。二、发改委:3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三、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纵市场案 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四、工信部发文做好2018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五、统计局: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起步向好。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围绕3300小幅震荡,创业板指在小幅上攻后随即震荡下探,午后受多只独角兽概念大跌影响,创业板跌幅扩大,蓝筹股表现低迷。沪指全天报收3291点,沪市全天成交1834亿元。盘面上,水泥板块领涨,上峰水泥上涨8.92%。稀土永磁板块升温,英洛华涨停。白酒板块再现强势,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涨逾2%。跌幅方面,工业互联网板块领跌,用友网络下跌9.97%。区块链概念下挫,新晨科技下跌8.23%。国产软件板块回落,中国软件浪潮信息跌逾5%。网络安全、卫星导航、上海自贸港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受外围市场波动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特斯拉概念股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个股的表现尚可,但指数买力不足,围绕均价线反复拉锯。由于军工股、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等前期热门股的疲软,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走低格局。上证指数更是一度探至3287.36点。沪市周一日K线就已经留下了上影线,显示上档压力加大。当天的最高点是3333点,与两周前的最高点3335点仅差2点。如果大盘很强势的话,这个高点很容易被超越,而且一旦超越,技术上将形成一个很像样的向上攻击形态。但一旦遇阻回落,技术上就会很明确地表现出调整意图。此外,周一沪深两市合计的成交金额是6068亿元,这在近期算是比较大的。要继续上涨,就必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放量,但周二两市合计成交金额是5024亿元,沪市今日成交仅1834亿元。既然成交量无法放大,调整就难以避免了。下周将迎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大,可能会对A股市场构成短期扰动,估计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为主,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短线有清洗浮筹的需要。综合分析: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寻找机会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市场对于独角兽公司的预期升温,本质上这是对于基本面优质、符合战略创新方向的成长性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态势确立,新兴产业业态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行情调整之后,大盘还有机会重拾升势,当前的调整实际上是在为后市蓄势。

热点展望:市场对于科创板块长期受益于政策红利的这一预期正不断得到强化,短期成长股表现仍有向上动能。推荐确定性较高的三条主线:1)估值修复:钢铁;2)景气回升:民航、机场、铁路、机械、建材、新能源上游材料;3)通胀预期:造纸、农林牧渔、大众消费品。另外,根据统计,每年在春季开工旺季期间,建材、建筑、煤炭、有色等部分周期行业表现较好,主要是受到旺季开工的带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