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将继续消化整理(15日早评)

早上好! 在周二出现回调苗头后,周三题材股大幅回调,其中,乐视网下午突然停牌给市场带来波动,而前期龙头用友网络收盘跌停,让题材股直接降温,虽然创业板股指最近相继突破多个压力位置,但是从走势来看,似乎需要一次适当的调整,否则,连续的获利已经使得利润无处安放;再加上在股指回踩的过程中,大部分题材板块个股也是冲高回踩,部分涨停板个股打开涨停等,都在预示着创业板股指会在此位置形成一定的整理。中期来看,宏观经济向好、流动性环境稳健中性,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改善。短线来看,今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应该提防股市“黑天鹅”。

今日财经要闻:一、据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告,推出12个新指数,将扩大MSCI中国指数产品,为中国A股纳入指数的下一步做好准备。二、上交所:拓宽“一带一路”建设直接融资渠道。三、深交所发布《2017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四、2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跌至10%以下。五、美股三大股指收跌,道指跌逾200点,波音领跌道指成分股。

大盘回顾:周三A股呈现出小幅调整的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3291.38点,跌幅0.57%,成交1835亿元;深成指报11139.63点,跌幅0.91%,成交2623亿元;创业板指报1841.29点,跌幅1.68%,成交83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5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缩量。

技术分析:昨天大盘继续缩量调整,外围市场周二普跌,A股周三顺势回调,沪指回踩3300点,创业板指回补周一缺口。经过盘整后,股指仍有上冲的动力。从近日涨幅榜看,超跌反弹仍是市场主线。从目前经济基本面、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当前大盘指数是存在支撑的。行情并不存在系统性大涨基础,即市场更多是波段性机会,且属于结构性行情。沪指重新回到年线附近,接下来继续窄幅震荡一下,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创业板指数跌了1.68%,把之前3月12日的跳空缺口回补了,接下来可能也会去考验年线。目前创业板综指已调整至60月均线附近,理论上有较大支撑。不过,当下的创业板已和5年前有天壤之别,不管是环境还是体量,以及内部的结构都已今非昔比,即便上涨也不会像5年前那样的运行方式,并且主流热点也已彻底变化,取而代之的是创业板中优质品种的结构性机会,而非5年前的全面性机会。综合分析:今年以来确实有一部分资金转向成长股、题材股,但从整体看,今年春节以来题材股的表现来自游资和散户推动。实际上,机构参与的并不多。现在市场都在追求价值投资,机构换股不会那么频繁的。因此,大量的机构资金还是在坚守价值股。这也意味着,经过连续大涨之后,游资有可能暂时撤出题材股,或转向价值白马股,特别是此前调整较多的家电、白酒、医药和保险、银行等领域。

热点展望:目前VE行业库存已经从此前的6~8个月,下降至目前2~3个月的水平,行业将进入补库存期。而今年以来维生素E进行了三次提价,部分医药公司受益,例如浙江医药公告称,受维生素涨价因素影响,公司2017年四季度、2018年一季度业绩环比持续大幅改善,维生素涨价预期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涨价带来的机会。稳健组合可考虑华东医药益丰药房片仔癀康美药业;进取组合可关注新和成浙江医药美年健康华润双鹤爱尔眼科广誉远华海药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15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