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震幅加大(16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沪指盘中一度摸至3300点,但是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类板块集体回调,拖累沪深两市尾盘跳水。今日盘中公共交通、供气供热、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煤炭、有色、家用电器等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独角兽、地热能等概念表现活跃。同时,今日市场量能继续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77亿元)。展望后市:权重股近期走势大多处于整固的阶段,但随着A股“入摩”节点日益临近,机构主力资金及外资再度配置权重股的预期逐步提升,近期公募竞相布局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和例证,权重板块再度走强可期。

周五财经要闻:一、3月16日,央行公告称,今日开展MLF操作3270亿元,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25%,持平于上一期。今日无逆回购操作,也无逆回购到期。二、12部委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三、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减持167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6个月新低,但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四、保监会:重点强化险企偿付能力数据真实性检查。五、3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199点,报6.3340。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在小幅上攻后再次下挫。午后,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沪指下探至3269点。创业板尾盘加速下行,跌幅超1%。自此,创业板终结周线四连阳。上证指数报3269.88点,跌0.65%;深证成指报11051.12点,跌1.01%;创业板指报1821.32点,跌1.48%。两市成交继续小幅萎缩。盘面上,独角兽概念掀涨停潮,合肥城建天华超净麦达数字等多股涨停。汽车整车板块持续升温,亚星客车海马汽车涨停。零售板块表现强势,华联股份三江购物等涨停。传媒板块午后拉升,新华传媒北巴传媒等涨停。跌幅方面,煤炭板块领跌,阳泉煤业山西焦化跌逾4%。稀土永磁板块下挫,盛和资源下跌5.50%。钢铁、油改、芯片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周五市场三大股指平开后弱势震荡,临近尾盘快速下挫,沪市收出光脚中阴K线。后市要继续上涨,就必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放量,但周二两市合计成交金额是5024亿元,沪市周三成交仅1834亿元,周四仅1795亿元,沪市今天成交1677亿元。既然成交量无法放大,调整就难以避免了。下周将迎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大,可能会对A股市场构成短期扰动,估计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为主。综合分析: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日期逐渐临近,市场各方对于A股“入摩”行情充满期待,截至目前,已有13家基金公司上报了与MSCI相关的系列指数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更是成为布局重点,增量资金入市,表示机构资金再度配置白马股的预期逐步提升,近期公募基金竞相布局MSCI指数产品就是一个信号,白马股慢牛行情有望延续。

热点展望:“独角兽”概念近期火热,“独角兽”概念指数自2月22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以来已上涨超过33.9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26%,上证50指数上涨0.81%。与著名“独角兽”企业有合作或相关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可能存在一定的投资机遇。例如,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位于产业链上游的锂电设备相关龙头企业值得关注。信息科技细分领域中,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已涌现出一批“独角兽”企业。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支持新兴经济产业是国家层面的大方针、大策略,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服务新兴经济则是贯彻国家战略的体现。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企业得到的支持力度将持续加大,新经济公司上市或提速。受益于5G与工业互联的主设备、光通信、专网通信等领域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1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