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中小创仍是主角(30日收评)

周五市场再现二八跷跷板效应,沪指午后涨幅扩大;创业板指继续走强。军工、计算机、医药、电子等板块活跃,地产、金融回落。两市个股多数上涨,近70股涨停。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960亿元)。展望后市:在不确定因素尚未明朗之前,海外市场仍有波动加剧的可能,近期市场仍处于调整后的抵抗式反弹阶段,虽然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但海外市场仍然有负面影响,沪指考验前期低点3062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目前避险情绪占主导,市场仍在调整进程中。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仍待观察,成长股持续反弹后的震荡需求开始显现,但市场未来重心仍在成长股领域,核心龙头品种将是市场最强主线。

周五财经要闻:一、30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自然到期后净回笼300亿元。二、财政部:四千多亿元减税会迅速落地。三、环保税即将开征。四、发改委30日发布了东三省与江浙粤三地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同时出台的还有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等4个城市与东部沿海发达城市的对口合作方案。五、国家发改委30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居民消费发展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周五沪深两市三大股指今日早间全线高开,创业板指全天强势上攻,沪指受权重股拖累平盘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证成指涨1.05%;创业板指大涨3.16%,单周涨幅超10%。盘面上,题材股全天领涨,国产芯片、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盈方微、润欣科技、超图软件等多股涨停。房地产、钢铁、银行、保险板块午后跌幅收窄。技术分析:近期A股市场在海外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一波快速调整,随后呈现震荡筑底走势,市场风格分化明显,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成为反弹主线,代表白马权重的上证50指数持续调整,跌破年线后出现反弹。上证50指数的年线可以认为是一道牛熊分界线,对于部分市场投资者来说,半年线则是他们心目中的牛熊分界线。短期来看,市场对于海外因素影响的担忧仍存。此外,A股市场还面临对流动性偏紧的担忧,阶段性底部仍未探明。中期来看,当前A股估值整体合理,对比全球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A股可谓全球市场的价值洼地之一,尤其是A股纳入MSCI指数在即,全球配置型资金将趋势性增配A股资产。综合分析:主板调整并非周期尾声、见顶逆转,而是“阶段性调整”,也就意味着后续只要中国增长前景并未受到利率抬升、货币紧缩的影响,市场可能开始逐步重拾升势。A股估值已经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短期情绪可能仍偏低迷,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在国家鼓励独角兽企业IPO、政策大力扶植新经济业态的影响下,市场风格正逐渐从白马蓝筹向价值成长转换。后市热点转换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抵抗和纠结,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成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因此后市机会主要还应聚焦在创新方面。

热点展望:4月份A股市场风格将进一步均衡,市场的波动率将有所抬升,但是仍然看好结构性行情。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可能会产生较多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3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