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指数 重个股(4月2日早评)

早上好!2月下旬以来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的下修,成长股虽然有所反弹,但绝大部分估值和位置仍处于低位,市场预期和仓位也比较低,经济增长下行的幅度仍有可能高于预期,中期来看,成长风格还具有持续性。当前这种中小创强势,主板相对弱势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蓝筹股经过这两年的大幅上涨后,确实需要一个消化过程,可能点位调整到位了,但其中不少个股还没调整到位,部分个股甚至出现了破位向下调整的趋势。二季度主要看好以下三条主线:首先,短期中国贸易反制手段将对美进口的农产品、化工原料等品种构成供给收缩,相关品种将迎来涨价;其次是MSCI预期下的消费和金融;最后是CDR预期下创业板优质个股。

技术分析:从目前来看的话,主板确实相对而言弱一些,但只是相对而言,毕竟其前几年表现强势。前几年中小板与创业板都持续下挫,而现在看来,中小创已经跌到位了,形成了反转而非反弹的行情。创业板表现非常强势,无论是月线还是周线图,都牢牢站在年线之上,这一情况在近两年来是首次出现。接下来的机会将更多集中在创业板上,特别是创业板50成分股中,这些创业板中相对较为优质的个股,预计将受到资金青睐。若投资者没有特别偏好,可以考虑从创业板50中进行筛选。此外,其余创业板股票也可能会有较好表现。中长期布局创业板的时机已经来临,或许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布局;而未能跟上节奏的投资者,也不必着急,创业板趋势已经确定,即使出现短期调整也不影响后续中长期的表现。

综合分析:中美贸易摩擦短期不会结束,不利于后续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交易层面,蓝筹股存在基金仓位偏高的问题,中小创也存在4月年报窗口期业绩的不确定性,且预计后续中概股通过CDR回归的速度也会较快,在资金和情绪上对中小创形成压力。整体来看,市场主线会相对分散,难以支撑大势有持续性趋势机会。一季度的热点主要是在外围波动背景下A股出现风格切换,预计二季度还将延续这种切换,并最终围绕一些重点关注的独角兽和高科技类的主题展开,如果看长期一点,二季度依然可以布局价值型白马股。

投资建议:证监会开展创新企业发行A股和CDR试点的基础性制度安排速度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将直接提升成长股估值溢价,其中,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以及高端制造等七大领域有望黑马频出。其中,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如新晨科技、四方精创、数据港、用友网络、广联达、中科曙光和浪潮信息等,中科曙光2017年高端计算机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存储产品接近6亿元。人工智能板块主要有科大讯飞、佳都科技、东方网力等,其中,科大讯飞为龙头,而佳都科技还兼具独角兽概念。芯片概念也是A股的重磅题材,如紫光国芯、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长电科技、国科微、北方创新。而在高端制造板块中,数控智能机床、航空航海装备等成为重点,如沈阳机床、华中数控、中船科技、航天科技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