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对A股影响仍会延续(4月9日早评)

早上好!清明假期外围股市涨跌互现,波动明显,数据显示,纽约三大股指上周五跌幅均超过2%;欧美和亚太主要指数也纷纷走低,从短期看,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干扰A股走势,市场风险偏好或难以持续提升,特别是估值相对偏高,安全边际较低的个股或者板块需要谨慎,适当降低同外资关系较为密切的个股仓位。市场短期内会有波动,但这种波动不一定是杀跌或者跌跌不休,所以投资人不必过于悲观。假如权重股当日跌幅过大,反而可能会构成买入机会。中小板与创业板方面,主要看个股基本面情况,如果基本面不错,投资者可考虑适当逢低买入。总体来看,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不能追涨杀跌,并保持合理仓位。

技术分析:放假期间,中美贸易摩擦有升温迹象,预计双方开展贸易战的概率有所增加,投资者不要过于积极。外围市场方面,要注意的是美股目前已出现明显的头部特征,总体来看外围市场的形势不是太好,加上贸易摩擦,对市场情绪影响很大,本周一A股开盘或许会受到影响。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可能还会延续,若美国道指击穿了2月10日的低点,此时投资者需要关注,是否会出现反弹,而在此前,预计市场都将以震荡为主,美国的贸易“霸凌”有可能加大全球资本市场的短期波动。需要关注贸易摩擦事件的发展,并预计短期A股受到的负面影响,中长期应视事情发展程度,就目前而言,影响小于外围市场。但整体上看,各种利好政策相继落地,其中新经济主题的投资机会并没有改变,消费电子、5G、芯片、人工智能等业绩增长的成长股下跌后依然是机会。

综合分析:中美贸易摩擦短期不会结束,不利于后续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交易层面,蓝筹股存在基金仓位偏高的问题,中小创也存在4月年报窗口期业绩的不确定性,且预计后续中概股通过CDR回归的速度也会较快,在资金和情绪上对中小创形成压力。整体来看,市场主线会相对分散,难以支撑大势有持续性趋势机会。一季度的热点主要是在外围波动背景下A股出现风格切换,预计二季度还将延续这种切换,并最终围绕一些重点关注的独角兽和高科技类的主题展开,如果看长期一点,二季度依然可以布局价值型白马股。

投资建议:8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也有望出现新的热点。根据中国政府网8日消息,为进一步支持海南试点发展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国务院决定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暂停实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部分规定,将审批权下放到海南省。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9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