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等待依旧是主基调(4月10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局部赚钱效应和人气仍可圈可点,以国产替代为首的热点板块表现活跃,海南、国防军工、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而猪肉、家用电器、化纤板块整体跌幅超1%。当前的贸易摩擦对国内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均十分有限,只是影响A股的一个局部因素;中长期来看,贸易摩擦不会阻挡中国制造崛起,短期调整恰恰为长线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战略建仓期。

今日财经要闻:一、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减仓3.62%,当前仓位59.9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3.23%,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3.67%,当前仓位分别为88.33%和56.85%。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34点,收于23979.10点,涨幅为0.1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69点,收于2613.16点,涨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5.23点,收于6950.34点,涨幅为0.51%。三、国资委:贸易保护主义没有出路,央企国企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四、财政部:今年已出台超过7000亿元的减税降费措施。

大盘回顾:周一两市双双低开,开盘瞬间拉升后直线跳水,随后在保险、有色、军工等板块的拉升下企稳回升。创业板开始表现,指数连续反弹后翻红,并继续上行创日内新高。午后,沪指高位震荡,深成指震荡反复。总体看,上证综指全天在5日均线、10日均线下方横盘蓄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总体表现依旧强于主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8.29点,涨0.23%;深证成指报106653.38点,跌0.29%;创业板指报1841.65点,涨0.26%。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772.37亿元,深市成交2595.80亿元。量能较节前小幅缩量。

技术分析:当前股指有所企稳,不过技术指标修复还需时间,因此震荡筑底依旧是当下主基调。目前沪指仍处于3100-3200点的箱体震荡区间中,成交量持续萎缩,资金流出明显,预计后市沪指仍将延续区间震荡。创业板冲高回落,日线图中留下长长的上影线,说明上方抛压仍旧明显,好在下方存在30日线、半年线以及年线的多重支撑,创业板下方量能持续增大,只要在年线上方运行说明市场短期趋势未变,在无利空的背景下,下跌空间可控。综合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全球市场波动加剧。清明节小长假前,沪深两市亦双双收跌,大盘股表现强于小盘股。但对于主板持仓比例不断提升的基金情绪依然谨慎,偏股型基金在上周仅三个交易日中出现迅速下降,整体减仓幅度逼近4%。

热点展望:业绩是A股市场一条炒作主线,一季报预增股将成为一季报行情的主流热点。投资者可选择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个股。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行业个股。同时,适当关注受政策扶持的行业,如节能环保、国防军工等。此外,投资者应尽量回避一季报预忧公司,特别是业绩地雷公司将遭到市场资金抛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0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