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望挑战3200点(11日早评)

早上好! 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涉及金融、汽车、知识产权保护等各个领域。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资本市场积极反应,A股和港股周二双双大涨。当前的贸易摩擦对国内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均十分有限,只是影响A股的一个局部因素;中长期来看,贸易摩擦不会阻挡中国制造崛起,“国家队”资金大手笔增持金融股的背后,释放出看好上市银行、保险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价值持续提升的信号,预计银行股的资产质量改善趋势将延续,同时从分红稳定、信用评估稳定和有一定流动性等条件来看,对长期资金而言金融股仍是优质品种。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3月CPI、PPI数据。市场普遍预测,3月CPI同比涨幅或出现明显回落,PPI同比涨幅则会继续收窄。二、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2日至4月4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15.78万人,因节前仅三个交易日,该数据连续第三周出现环比下降。三、证监会:上市公司勿闯虚假信息披露禁区。四、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0.83%,报378.4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67%,报2656.87点。道指收涨1.79%,报24408.00点。纳指收涨2.07%,报7094.30点。

大盘回顾:昨日A股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沪指在周期、权重蓝筹的带领下反复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则因为军工股、软件股等品种的疲软而一度下跌。庆幸的是,午后随着市场参与者的情绪有所提振,创业板指下探至1810附近开始拉升,跌幅迅速收敛。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190.32点,涨1.65%;深证成指报10765.62点,涨1.05%;创业板指报1835.52点,跌0.33%。成交方面,沪市成交2061亿元,深市成交2792亿元,均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从盘面看,昨日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其中非ST个股涨停53只,跌停36只,昨日强势的海南股出现大面积跌停。板块方面,钢铁、银行、保险、煤炭、券商等权重蓝筹板块大涨,题材板块普遍降温,海南板块重挫,航天航空、农牧饲渔、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技术分析:昨日沪指收出中阳,但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所以目前的反弹仍然是超跌反弹,短期沪指有望回补32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在跷跷板效应下创业板指昨日小幅调整,但整体向上的趋势未变,创业板指强支撑位在1800点左右,震荡调整夯实为后市打下基础,调整到位后有望继续攻击上方压力平台1930点左右。综合分析: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具体金融开放政策受到关注。长期来看,随着金融业监管改革措施的逐步落地,银行隐藏风险的逐步消化,经济形势继续好转,长期有利于提高银行业的营业利润,过去40年,中国成为全球的制造中心,未来在金融领域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A股上市公司中,银行、保险、证券都会是扩大开放、发展金融业的主力军和受益者。

热点展望:业绩是A股市场一条炒作主线,一季报预增股将成为一季报行情的主流热点。投资者可选择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个股。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行业个股。同时,适当关注受政策扶持的行业,如节能环保、国防军工等。此外,投资者应尽量回避一季报预忧公司,特别是业绩地雷公司将遭到市场资金抛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1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