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大盘理应回踩(12日早评)

早上好! 周三A股震荡反复,表明资金还没有明确的目标路径,指数震荡上攻最高至3220点,创业板指受到1850点阻力出现回落。从技术面角度看,沪指缺口仍未修复并受制于30日均线压制,A股大盘上涨空间有限,创业板走势已显疲态。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在内的低位成长股。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59%,报376.1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55%,报2642.19点。道指收跌0.90%,报24189.45点。纳指收跌0.36%,报7069.03点。二、上交所: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确保沪伦通准备工作及时就绪。三、深交所加快落实金融开放措施 全力保障深港通业务安全平稳运行。四、一季度汽销数据出炉,新能源车销量大增1.5倍。

大盘回顾:周三A股延续反弹态势,沪指日K线低位三连阳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早盘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银行、地产股的表现带动沪指走强,而中小创盘中表现也是带动深成指走高,不过市场的分化还是比较明显。当日,上证综指以3197.37点小幅高开,全天在前一交易日上方震荡盘整,最终收报3208.08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7.76点,涨幅为0.56%。深证成指收报10808.37点,涨42.75点,涨幅为0.40%。“中小创”表现分化,创业板指继续调整。当日创业板指数收报1834.63点,跌幅为0.05%。中小板指数涨0.41%,收盘报7376.13点。盘面上,黄金、造纸印刷、软件、传媒、军工、汽车、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国产软件、区块链、网络安全、云计算、高送转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大涨,惠威科技连续5日涨停,新疆火炬5天4板,畅联股份、京华激光、格尔软件、顶点软件、威唐工业、富满电子和万通智控等近30只次新股涨停。

技术分析:节后三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表现较为稳定,盘面的主要热点依然围绕在小盘股展开,周二周三上证50指数持续走高,但若说其开始反转还为时过早。上证50指数的大涨回升是好现象,对大盘的稳定有积极作用,不过权重股的单日走强并没有压制近期的主流热点,即小盘股。再来看小盘股中的焦点——次新股,周三次新股指数再创新高,主线地位依然没有动摇,但这两个指数上方压力均是存在的,能否有效突破还需要重点关注。综合分析:从MSCI的选股规则来看,主要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强的个股,同时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因此,MSCI概念股将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和中小板中金融、消费、科技等板块的行业龙头。真正的主线是龙头,即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这其中金融股值得特别关注,此外,还有一个指标也在近期引起机构密切关注,就是分红率(分红金额/当期净利润×100%)。由于MSCI指数大多属于长期配置资金,并不注重短期股价波动,因此,分红率能够持续高企的个股相信更容易获得MSCI配置资金的青睐。

热点展望:业绩是A股市场一条炒作主线,一季报预增股将成为一季报行情的主流热点。投资者可选择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个股。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行业个股。同时,适当关注受政策扶持的行业,如节能环保、国防军工等。此外,投资者应尽量回避一季报预忧公司,特别是业绩地雷公司将遭到市场资金抛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2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