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人气有所恢复(19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震荡的格局,创业板指则在尾盘跳水翻绿。盘中有色股走势强劲,航空股普涨,可燃冰、稀土永磁、环保、煤炭、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5G概念、知识产权、区块链等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961亿元)。展望后市:先有减税,后有增量资金,分别从投资和融资端利好实体经济,边际上改善实体经济预期。在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前,海外资金可能提前配置。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的动向正是跟踪海外资金配置动向的重要参考。从深股通北上资金新进个股来看,今年以来新进43只个股,以“中小创”为主,目前深股通北上资金对创业板的持股量较年初增长21.73%。虽然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近期盘面博弈难度加大,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的意愿仍显不足,后市齐涨共跌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分化仍将延续。

周四财经要闻:一、以“新时代 新举措 新作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将于2018年4月21日在北京举办。二、中方将会同俄方继续采取有力的措施,优化双边贸易结构,积极扩大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的贸易规模;扩大农产品的相互准入,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型的贸易方式;深化标准计量、检验检疫、通关运输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双边贸易便利化的水平。三、3月银行结售汇逆差580亿元人民币

。四、生态环境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五、19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

周四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震荡走势,市场回暖,题材股多点开花。截至收盘,沪指报3117.38点,上涨0.84%;深成指报10598.35点,上涨1.02%;创业板指报1820.28点,下跌0.11%。盘面上,有色金属及国防军工板块领涨两市,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跌幅方面,计算机、通信以及轻工制造板块跌幅较前。技术分析:今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反弹,一方面是周期性品种集体反弹,使得市场人气迅速升温。另一方面则是题材股也渐趋活跃,市场企稳回抽的能量渐趋聚集。看来,在3050点下方,的确不易过于悲观。短期来看,基于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中阶段性的配置主线在防御板块。但中期来看,市场的主线将逐渐转向成长,核心方向是新兴制造业。综合分析:市场重点仍然是权重蓝筹,金融股的回归给大盘注入不少活力。后市随着正式纳入MSCI时间渐进,预计券商板块的机会会更加突出。从大盘近期的进展来看,建议积极关注金融和有色等对大盘反弹极为敏感的板块。今年中国经济运行有望保持在合理区间,A股震荡向上格局未变。随着企业盈利改善,各个板块都有望迎来投资机会,其中新兴成长板块值得关注。

热点展望:由于影响近期市场的因素依然较为复杂,未来股指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国产芯片、软件服务以及北斗导航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