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能否柳暗花明(23日早评)

早上好!上周上证指数一周跌近3%,目前A股保险、银行、证券等权重股跌幅靠前。中美贸易摩擦短期不会结束(但有好转迹象),不利于后续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交易层面,蓝筹股存在基金仓位偏高的问题,中小创也存在4月年报窗口期业绩的不确定性,且预计后续中概股通过CDR回归的速度也会较快,在资金和情绪上对中小创形成压力。整体来看,市场主线会相对分散,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仔细想想,似乎没多少事情可以例外。当你觉得该跑路的时候,或许在别人看来,正是进场良机。短线而言,国内具有自己知识产权,并且科技含量很高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接下来,预计这类公司会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科技就是生产力,预计科技股有望在下一轮的牛市中得到非常充分的体现。

技术分析:上证预计仍然要调整,前几天的低点3041点,有可能在反弹后被击穿。击穿可能有两种走势,一是前期低位会迅速被击穿;一是市场反弹后,再击穿前期低位。通常来看,按时间判断,以三个月左右为时间窗口,即从1月底调整到现在,时间上来看,调整的差不多了;幅度上看,也调整到了3000点附近。如果从技术上看的话,现在应该是处于C浪的尾声。如果确定C浪结束,下一步就会出现恢复性的上涨。如果从点位来看,3000点附近应该是C浪调整结束点位的附近,但中期调整准确的结束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只能说3000点继续向下的调整空间较小,风险更多的集中在个股上。

综合分析:近几个月股市下跌,几方面的因素都有。首先是中美贸易摩擦依然悬而未决。这不仅对中美两国关系产生影响,也会对中美乃至全球股市,构成非常大的影响;其次,从宏观面看,中国经济还比较稳健,或者说,正在向高质量的方向发展。2018年GDP定在6.5%,低于2017年的6.9%,会对股市构成影响。第三,2016~2017年,央视50、上证50的涨幅不小,不少个股翻番,面临着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有继续调整的需要。现在的市场有点儿恐慌情绪。但是,回顾历史就可以发现,这种时候往往是中长线投资的最佳买点,因为有些很好的公司的股价也会跌掉很多。当市场下跌的时候,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出现净买入的情况。

短线而言,投资者要留意手中的个股,如果存在技术上的破位,要注意回避风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芯片行业的几只龙头股票,在近段时间涨幅很大,部分股票出现翻番,因此不建议投资者立刻追入,投资者可以等待这类股票出现充分调整后,再重点关注。这类股票更适合长期持股,未来的芯片国产化必然是大趋势,也可能会成为中美摩擦的重点领域。

投资建议:投资者将目光放在正在密集发布的一季报上,目前已披露完毕的创业板一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28.6%,66.8%的公司预告业绩增速为正,30%以内的业绩增速公司占比25.36%,30%以上业绩增速的公司占比41.45%。随着一季报、中报业绩预告增多,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交易机会。对于一季报、中报业绩预告公司应仔细甄别,挖掘和布局一季报、中报预增股要兼顾业绩与成长,业绩预增要看是主业预增还是一次性收益带来的预增,对于一季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预增较多的公司,如果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3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