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在探底磨底(23日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沪指上下震荡40个点,继续失守5日均线,盘中5G概念、吉林板块、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海南自贸、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578亿元),成交量依然属于低迷的范畴,因此反弹空间受到限制。但是,伴随A 股纳入MSCI 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对中长期行情保持谨慎乐观。金融板块经历了1月底以来的大幅调整,估值水平又降至历史低位附近,银行股当前的配置价值再次显现。证券、石油开采、地产等权重行业的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同样具有配置的价值。当你觉得该跑路的时候,或许在别人看来,正是进场良机。

周一财经要闻:一、央行:继续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于慈珂介绍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有关情况。三、农业农村部:政府投资力度加大 投资领域越来越宽。四、4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137点,报6.3034。4月2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6.99,按周涨0.02。五、浙江省发布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六、重要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周一金融、煤炭板块尾盘拉升,带动上证指数探底回升。芯片、网络安全等科技题材则高位回撤,拖累创业板指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68.01点,下跌0.11%;深证成指报10330.63点,下跌0.75%;创业板指报1753.05点,下跌1.67%。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家用电器、通信、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半导体、黄金、国防军工板块表现疲软。技术分析:今日指数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二次探底,这说明市场转强难以一蹴而就。目前股指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逼近箱体下沿。均线系统上看,长中短均维持空头排列,大盘处于二次探底进程中,只要二次下探不破,震荡摸底形成最佳低吸点可适当关注。综合分析: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但不足以改变目前大盘的盘整格局。周三大盘金针探底,周四股指冲高回落。周五股指二次探底。周末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等消息,对相关股将有所刺激,但相关板块高开低走,显示市场对利好已显麻木。大盘仍在筑底过程中,但随时可能发生报复性反弹,从而确定底部,所以要坚持优质成长为主线的投资方式,适当参与消费股投资。

热点展望:短期市场整体仍在震荡市、结构市框架下运行,需要警惕海外市场风险的冲击、以及概念题材的快速轮动和回调。建议继续坚守业绩为王、龙头胜出的主线思维,淡化对风格的博弈,而专注于对业绩基本面的深耕,以业绩增长可持续、估值低位有保障为底层逻辑,寻找主板中绩优、低估、高分红的蓝筹龙头,中小创中业绩真实、靠内生力量成长的新经济领军企业,中期持有,对于小盘题材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