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探底能否完成(24日早评)

早上好! 周一沪深两市整个早盘上演杀跌行情,午后跌幅显著扩大,其中创业板指再度领跌,一度下挫近3%,前期热炒的芯片概念股也出现明显杀跌。不过,与冰冷的盘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上资金继上周四、周五连续大幅流入后,周一再度呈净流入状态。从技术面来看,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指,短期内都有超跌反弹可能。成交量能否有效持续放大,是近期市场反弹的关键因素。如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市场即使存在超跌性质的反弹,则运行的时间周期也很短暂。

今日财经要闻:一、2018年养老金上调开始落地。近日,上海率先公布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并要求于5月18日发放到位。按照人社部要求,各地区要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具体实施方案报批。二、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35%,报383.18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01%,报2670.29点。道指收跌0.06%,报24448.69点。纳指收跌0.25%,报7128.60点。三、财政部:以暂定税率方式将抗癌药等进口关税降为零。四、工行雄安分行正式开业 提供全功能综合金融服务。五、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将延长对俄铝制裁下的业务暂停至10月23日。六、证监会:推动制定《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

大盘回顾:承接上周的弱势格局,本周一A股继续调整走势。其中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041点前期低点,创业板跌幅也一度达到3%。不过尾盘跌幅收窄,沪指最终以红十字星收盘。从盘面看,吉林、煤炭、证券、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电子发票、军工、集成电路、大飞机、苹果概念、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7.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9亿元。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68.0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53点,跌幅为0.11%;深成指报10330.63点,跌78.28点,跌幅为0.75%;“中小创”跌幅较大。创业板指数收报1753.05点,跌幅为1.67%。中小板指数跌1.25%,收盘报6977.44点。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上涨品种为1293只,下跌品种为1951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不到3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78亿元和23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技术分析:昨天A股市场继续弱势震荡,沪指一度下跌超过25点,最低跌至3045.94点。不过,最后半小时市场再度回升,日K线收出阳十字星。昨日尾盘股指形成一定的止跌回升,同时一部分的个股开始反弹,这是一种较好现象,说明市场的下跌情绪已经有所释放。未来A股进一步回落的空间较为有限,在3041点附近反复拉锯,夯实阶段性底部,将是近期A股运行的市场主旋律。短线来看,小时级别上走出止跌企稳形态,并顺势收复MA5,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并未顺势放大。日线上走出十字星形态,说明下行动能有所衰退,利于二次探底的完成,从纯技术角度看,现在早晨之星只完成了前面两根K线,即上周五的中阴线以及昨天的十字星。所以,今天的K线就很关键,如果沪指能够收出中阳线的话,那么早晨之星基本就成型了。综合分析: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有以下几个特点值得留意。其一,沪市强于深市,深市强于创业板。昨日盘中银行股一度发力,权重蓝筹股有所异动,但是,小盘股普遍下跌。其二,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以沪市单边为例,成交金额已经萎缩到1500亿元左右的水平。其三,昨日市场上涨停的个股家数有29家,而跌停的个股家数却达到34家。由此可见,市场对利好已经麻木,投资情绪再度陷入低迷状态。

热点展望:当前是5G设备研发的关键时期,最早到2019年下半年,具备示范应用能力的5G终端将会推出。高通报告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支出。业内普遍认为,5G网络一旦投入商用,将会带动多个万亿级别规模的新兴产业。5G启动前,运营商资本开始重心聚焦固网,数据中心网络需求依然旺盛。主设备方面,运营商承载网投资将持续高景气,另外5G基站数量和技术指标均大幅提升,主设备将是5G投资受益确定性最高的领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