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重挫难撼A股情绪(25日早评)

早上好! 在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二终于迎来大涨行情,市场呈现近期少有的普涨格局,其中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携手地产、钢铁、水泥等周期股率先启动,拉动沪指强势攀升,随即次新股、国产替代等科技中小创板块开始启动,午后爆发大面积涨停潮,市场做多情绪较周一出现大逆转。不过,还是应当依然当做反弹来看,因为反转要具备政策底,技术底,心理底,资金底,现在心理底和资金底尚不具备。大盘仍需震荡筑底,恢复人气,才能吸引资金,推动反转。虽然目前不确定因素犹存,但定向降准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同时,伴随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日期临近,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保持谨慎乐观。

今日财经要闻:一、特朗 普在一次记者会中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将在几天后访问中国,并表示中美双方是很有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的。二、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超1%,道指连跌五天,创逾一年最长连跌天数,盘中一度暴跌逾600点,跌破24000点关口。三、港交所:预计在6月或7月之前看到新规之下的第一份IPO。四、国务院:聚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部署。五、深交所:全力配合发行制度改革实施落地。六、央企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 “历史性突破”打开改革新空间。

大盘回顾:4月24日,沪深两市指数单边上扬,上证指数收盘大涨1.99%,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28.93点;深证成指涨2.19%,收于10556.82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飙升3.07%,重上1800点整数关口,收报1806.86点。两市合计成交4524亿元,比23日成交额略微放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至收市,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87只个股涨停,仅1只股票跌停。ST龙力等8只ST类股票跌停。国产软件板块平均涨幅达到5.31%,居板块涨幅第一。其中二三四五、浪潮软件、中国软件、卫宁健康延续前期升势涨停;次新股板块涨幅为4.30%,居第二,凯伦股份、智能自控、九典制药、万兴科技、盘龙药业等34只次新股涨停;半导体行业股票也表现强势,平均涨幅3.63%,富满电子、上海新阳、国民技术、奥士康涨停。汽车电子、信息安全、工业互联、5G概念、文教休闲、卫星导航、芯片、人工智能板块也涨幅较大。除了高科技板块,房地产板块也多数飘红。光明地产、南都物业、世荣地产涨停。

技术分析:周二是自今年1月29日最高点3587点回调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费波纳希变盘日),也是江恩时间变盘日(4/24)。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昨日涨幅分别达到1.99%、2.19%和3.07%。不过,市场仍处于下降趋势中,下跌趋势没有走完。24日的反弹比较弱,成交量放大不明显,主板和中小板难以持续。创业板倒反而可能维持向上趋势,不宜过分看空。以中小盘题材股为主的品种明日或继续补涨,但更多构成冲高回落的状态,建议投资者需更多注意控制仓位且以快进快出操作为宜。综合分析:近两天的市场走势,用“冰火交融”来形容毫不为过,周一两市呈现单边杀跌行情,在毫无重大利空的情况下,闪崩个股比比皆是,收盘有34只个股封死跌停板,市场情绪一度降至冰点。而周二的市场行情却成功上演大逆转,并且爆发了近期少有的涨停潮,市场情绪也由冰点迅速转换为火热。昨日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入为241亿元,从具体资金流向来看,资金净流入排在前五的行业板块为电子信息、房地产、软件服务、银行、券商信托,净流入分别为7.32亿元、7.20亿元、6.15亿元、4.12亿元、4.11亿元。另外,北上资金继续呈大幅流入状态,其中沪股通资金流入24.28亿元,深股通资金流入15.71亿元。可以看出,资金的大幅流入,成为支撑市场火爆行情的内在因素。统计数据调查显示,尽管昨日行情走势喜人,但是还是有近4成的股民青睐于逢高减仓,可见市场上投资者仍较为谨慎。

热点展望:虽然A股尚未被纳入MSCI,但各路资金已经提前布局。其中,在近期市场调整中,沪深港通机制下北上资金猛增。同时,针对MSCI成立的新基金也纷纷出现。根据记者了解,目前A股在全球范围内的估值并不高,对国际投资者有一定的吸引力,特别是大金融、大消费以及高端制造有望最为受益。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5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