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空共震 缩量调整(26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杀跌的格局,由于家电、白酒等大消费白马板块走势低迷,部分前期热点题材同样高位回落,拖累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行业板块全军覆没,保险、旅游、互联网、传媒、环保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赛马、海南自贸、次新股等大跌。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37亿元)。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已经观察到一些宏微观上的经济改善信号、政策面上的积极信号,以及资金面上的外部增量信号,但不确定因素影响风险偏好提升。另外,近期美债利率上行,流动性预期出现波动。短期A股市场大概率仍然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中期继续看好成长股机会。周期股短期有博弈性机会:1、开年以来,经济预期过于悲观导致周期性行业经历大幅调整,随着一季度数据的出台,经济预期有向上修正的空间;2、降准向市场投放增量资金,对实体有正面刺激;3、贸易战加剧下不排除通过财政手段维稳、刺激经济;4、当前机构配置比例较低。

周四财经要闻:一、CCF第六届太湖论坛“超级计算机并行应用大会”将于4月27日在无锡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超算与人工智能”,意在为我国“十三五”E级超级计算机的建设与应用提供需求建议。二、深股通今日净流出31.98亿元,创开通以来净流出历史最高纪录。三、1-3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7%。四、商务部:继续延长对我钢索钢缆反倾销措施缺乏经济合理性。五、4月27日(周五)下午14时,交通运输部将举行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有关情况等内容。

周四受到保险、银行、煤炭、钢铁、证券等权重杀跌幅,市场再次呈现调整状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5点。盘面上,养殖业板块逆势走强,益生股份涨停,民和股份上涨7.74%。集成电路板块延续强势,长川科技、海特高新涨停。跌幅方面,家电板块领跌,飞科电器跌停,格力电器下跌8.97%。白酒板块下挫,水井坊、今世缘等跌逾5%。保险、工业互联网、锂电池、海南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白马股倒戈,上方压力强化,指数低开低走,全天在5天线和10天线之下运行,沪深两市股指依然处于所有中短期周均线下方,市场中期弱势特征不变,目前沪指仍处于 3050-3250的下箱体区间,近期股指连续多次考验下轨得以支撑,显示 3041点短期仍具有较强的支撑;周四主板技术指标继续粘合,短期仍将面临方向的选择,预期短期市场股指宽幅震荡依然难免。综合分析:随着5月中美展开关键谈判贸易争端有望出现明显缓和,同时A股纳入MSCI指数窗口也正在逼近,千亿增量资金正在候场,所以A股在经历了一季度以来的充分调整后5月结构性修复行情,A股走势很可能是节前挖坑节后填,对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而股价短期受大盘下跌拖累的优质成长股不妨采取逢急跌低吸策略。

热点展望:芯片板块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这说明对该板块的炒作会告一段落。投资者要注意落袋,而国产软件由于具有进口替代 ,同时对外依存度较高,还有上升空间。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北斗导航,航天军工我国在这些领域领先世界,所以相关板块个股还会上涨。重点依然是具有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的科技公司,最后注意金融板块的动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