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高开之后怎么办(21日早评)

早上好!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这一结果,无疑宣告为此次贸易争端短暂地画上了一个小小的句号。这一消息,也有利于A股市场延续此前的震荡反弹趋势,有利于修复市场风险偏好。目前市场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之中,大盘从低点到高点就百余点,在此期间反复震荡,创业板也长期在压力线下运行。现在是正在筑底的过程,突发不打贸易战重大利好,如果拉出一根中阳线,令指数快速脱离先前的低位,大盘就会脱离中期底部。但如果参照2007年大牛市以后的熊市周期看,这一轮熊市的时间还不够长,现在仍属于下跌赶底的过程。另外,问题公司即使出现了显著的跌,投资者也不要抱着抄底或者是捡便宜的心理去炒作,希望投资者意识到这种投机心理不可取。不过,目前市场的市盈率、市净率到了相对安全的区域,整体风险释放充分,从仓位看投资者可以稍微提高。

技术分析:A股上轮牛市在2015年5月中旬创下5178点掉头向下,随后发生两轮暴跌,2016年1月又因“熔断机制”的推出,引发了第三轮暴跌,连续两天千股跌停,盘中创下2638点“熔断”底,当时沪深两市A股平均市盈率跌到了18倍以下。虽然现在上证指数仍保持在3100点之上,但选取全部A股进行市盈率分析,目前股市估值与2016年1月已经非常接近。2016年1月末,全部A股平均市盈率为17.63倍,而今年截至5月18日,此数据为17.93倍,已经非常接近。在此前两周,曾一度达到17.4倍,已经悄然创下2015年5月以来新低。

综合分析:从目前市场反应看,市场出现了较为积极的迹象,无论是从日线图还是周线图看,恐慌情绪消减,市场总体向好,A股1990年12月开市以来,共经历了6次世界杯。对照上证指数在历次世界杯的位置可以看到,1990年以来,世界杯举办期间上证指数跌的概率很大。同期美国股市表现也平平。具体来说,1990年世界杯,美国股市6月跌7月涨;1994年世界杯,A股6月7月跌8月暴涨,美股6月跌7月涨;1998年,A股6月小跌7月微跌8月大跌,美股6月7月基本平盘;2002年,A股6月涨7月跌,美股6月7月延续暴跌,8月9月仍跌;2006年A股6月微涨7月微跌,美股6月跌7月跌;2010年A股6月跌7月涨,美股6月跌7月跌;2014年A股6月平7月涨,美股6月涨7月跌。

热点展望:近期一系列的政策、文件、行动,聚焦的问题涵盖了包括工业危废、环卫服务、再生资源等固废全产业链,意味着在大气、水环境治理之后,固废处理领域有可能成为环保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预计围绕该领域仍会持续有政策出台,相关机会值得关注。环保行业基金持仓达5年历史低位。环保行业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总市值比自2014年后逐步下滑,2018年一季度环保行业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总市值比为1.15%,比2017年底持仓下降0.38个百分点,达到5年以来的历史最低位水平。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21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