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固 略显仓促(22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V字形格局,全天保持窄幅震荡,午后出现小幅拉升由绿翻红,32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则表现强势。我们看到盘中的通讯、医疗、公用事业、医药和农牧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保险板块跌幅仍然较大,钢铁和煤炭两大周期性较强的板块跌幅其次,租售同权板块跌幅居前三,钛白粉、油价、水利等题材小幅下跌。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857亿元)。当前来看指数在资金犹豫中走强,个股业绩驱动与题材炒作共存上涨,经济下行压力使得政策边际上有所转向,制约风险偏好的因素将得到缓解,改革浪潮提振市场信心。当然,短期市场总体仍然处于震荡修复期,主板和创业板个股都有一定机会。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多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流动性边际回暖、资本市场改革蓄势待发、海外资金加速流入,市场环境在不断改善,5月份市场机遇将大于挑战,结构性看多成长板块。

周二财经要闻:一、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公司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二、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5月22日,央行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和14天品种各500亿元,中标利率均持平于前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规模。三、新能源汽车将建电池溯源平台。四、2018清洁供暖峰会在京举行。五、上海:努力实现节能减排工作新突破。

周二市场震荡整理,保险等权重金融股跌幅较大,尾盘沪深两市股指持续拉升反弹,最终微涨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3214.35点,成交1857.22亿元;深证成指微涨,报10765.81点,成交2524.76亿元;创业板指涨0.73%,报1876点,成交882.19亿元。盘面上,医药生物板块全天强势领涨,百花村、新光药业、药明康德等多只股票涨停。此外,畜牧业、次新股等板块也表现抢眼。另一方面,家用电器、房地产、钢铁以及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上证指数全天收T字形K线,大盘继续站上60日线之上运行,不过中短线来看,在没有更多明显的外部利好出现的情况下,预计A股难有更大的作为,延续反复震荡的走势将是近期运行的主要表现形式。同时,上证综指60日均线以及3月22日3240点处的向下跳空缺口压力依然存在,需要等待量能配合后的向上突破。由于原油价格高歌猛进、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加上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将保持稳健中性态势,转向宽松仍需要时间。若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向好基础不变,但宽幅震荡难免。综合分析:从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出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结构分化现象,叠加本次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样本股以金融和消费领域为主的短期催化,随着宏观数据的不断公布,以及相关A股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预期不断强化,蓝筹股的估值修复逻辑将不断被验证。看好“红五月”行情,看好蓝筹股估值修复机会。

热点展望: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基准,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的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行业将持续受益。而随着油价上行,原油产业链也将从中受益,如化工、油气设服、页岩气等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主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概念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