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盘中应有技术反抽(24日早评)

早上好! 连续反弹三日后,A股三大股指昨天低开低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再度失守3200点,尽管上证综指反弹一度突破3200点,但阶段内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却持续为负数。看来,经过近几个月的持续调整后,大趋势还没有走好,市场心态有待恢复。近期的反弹与上证50指数关联度较强,如近期对中石油、贵州茅台、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推动,使得市场指数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这些股票一旦走弱,则市场指数维持就较为艰难。昨日上证50指数表现不佳,出现较大阴线,加之市场量能始终难以配合,最终使得上证综指3200点失守。因此,目前投资者策略还是要谨慎控制仓位为主。尤其是对场内一些高危股更要远离,包括高市盈率、有退市风险、高比例质押三大类个股地雷要慎防。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确定加大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教育投入,推进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二、证监会: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引导上市公司更加注重投资者回报。三、李小加:投资者在投资生物科技公司前要做足功课。四、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欢迎优质、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等进入中国市场。五、证监会:紧抓历史性机遇 实施资本市场大数据战略 进一步解决科技化、智能化监管问题。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跌1.10%,报392.58点,创3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涨0.32%,报2733.29点。道指收涨0.21%,报24886.81点。纳指收涨0.64%,报7425.96点。

大盘回顾:周三沪深股市携手低开,之后维持震荡杀跌之势,尾盘跌幅显著加深,四大指数均跌超1%,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阴线。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68.96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5.39点,跌幅为1.41%;深成指报10631.12点,跌134.69点,跌幅为1.25%;创业板指报1845.97点,跌幅达到1.60%。随着股指下跌,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仅688只交易品种收涨,2646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约3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成交较前一日略有放大,分别成交1993亿元和2613亿元,总量约4600亿元。从昨日盘面上看,受国家降低汽车零部件关税影响,早盘汽车销售板块有所表现,广汇汽车、申华控股等一度集体冲高。次新股走势相对强势,南京聚隆五连板,迪生力、卫信康等多股涨停。国产芯片午后快速走强,海特高新一度涨停,必创科技、综艺股份跟涨明显。不过发改委要求下调煤价,煤炭板块大跌;OPEC表示6月份会进行增产,给近期持续上涨的油价泼了一盆冷水,油气板块受挫;大金融板块在严监管的重压下,也是持续低迷。蓝筹权重的下挫也带坏了题材股的节奏,医疗、食品饮料、二胎、芯片、软件等热点日内快速轮动,午后也多数回落。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后维持震荡下行之势,分时上未呈现强烈的反抗之势,日线上一阴穿多线,昨日收中阴线,并跌破5日、10日和60日3条均线的支撑,形态上类似顶部岛形反转,但由于本轮反弹的空间相对较小,因此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好在20日、30日均线双重支撑犹在,预计回调幅度不会太大。创业板领跌明显,尾盘呈现放量态势,说明恐慌性情绪有所升温。加之,日线图中多头前两日的反攻已经功亏一篑,短期承压迹象明显。昨日保险、银行、券商三大金融板块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经过连续调整,特别是银行已经连调三天,本周后两个交易日资金有回补可能,银行板块或有一个小反弹,对指数有稳定作用,下方3145附近是重要支撑平台,而且和20日均线发生共振,周四指数惯性下探后,有望在3145上方止跌企稳。综合分析:从近期市场各类资金变化来看,可能明显看到市场资金依然较为谨慎。有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以来各类市场资金变化(5月8至23日)发现,区域内市场主力资金出现了犹豫变化特征,尽管上证综指反弹一度突破3200点,但阶段内的主力资金净流出持续为负数。从阶段内市场日均量能变化来看,能够日成交总和5000亿的时间极少,显示出存量博弈市场行为依然体现明显。

热点展望:当前大家操作上更细腻一些,不仅要踩对指数的区间节奏,还要力争踏好板块的轮动节奏。这两天大、小盘股又出现明显的换位,所以,你只能做到相对平衡和提前潜伏。相对平衡就是大、小盘股的均衡配置,提前潜伏就是对于市场主流热点如MSCI指数概念、消费类(中医药、食品、农产品加工)、科技(5G、芯片、软件)等在相对调整低位时追跌布局,然后耐心守候,等待再次启动冲高时逢高兑现。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2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