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日均线略有支撑(24日收评)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的格局,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下挫,权重股和白马股走弱,旅游酒店、交运物流、港口水运、商业百货和医疗等板块小幅领涨,航天航空、安防、环保和船舶等跌幅居前,券商、银行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跌幅其次,酿酒和家电等消费白马股跌幅也不小。但是,赛马、新零售、免疫治疗、独家药品和粤港自贸等题材表现较为活跃,次新股早盘小幅调整,午后则再次活跃,工业互联、大飞机、3D玻璃和超级品牌等题材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06亿元)。当前来看投资者都希望改变行情断断续续、上涨乏力的格局,但也确实缺乏增量资金,而且市场人气也不充分。从近期演化情况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为保守,交易行为偏于防御。不过,近期A股入摩、央行净投放4100亿、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叠加前期央行降准,市场情绪得到阶段性修复。同时,本周A股正式“入摩”,短期看来,A股“入摩”不会立即带来资金量的明显流入,作用更多的体现在对市场情绪的提振。从周二、周三和周四运行情况来看,似乎短线有一种“利好出尽变利空”的感觉。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明确了广东自贸试验区“两区一枢纽”的战略定位,即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先行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示范区。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未来经济数据大体上支持当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美联储可能很快适合启动下次加息。三、三部委:严格守住防控农业信贷担保风险的底线。四、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零投放零回笼。24日央行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和14天各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操作量完全对冲今日到期规模。五、5月以来公募基金对股票市场的信心逐渐增加。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上升,达到84.16%,1653只基金选择加仓。

周四延续昨日调整走势,沪指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亦翻绿下跌,沪指跌0.45%,报3154.65点,成交1606.58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较少;深证成指跌0.63%,报10564.13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838.40点。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海南板块逆市走强,海南瑞泽、海汽集团、钧达股份、海峡股份涨停。此外,新零售、免疫治疗等概念板块也涨幅居前。跌幅方面,芯片、大飞机、工业互联等板块跌幅居前。海南板块指数大涨近6%,午后维持强势,海南瑞泽、海汽集团和海峡股份等5股涨停,海南高速、大东海A和京粮控股等大涨。新疆板块盘中异动,北新路桥涨停。技术分析:延续昨天的下挫,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低开格局,随便全天保持弱势震荡,全天上证指数全天收一根小阴K线,市场总体表现低迷。在没有更多明显的外部利好出现的情况下,预计A股难有更大的作为,延续反复震荡的走势将是近期运行的主要表现形式,结构性行情不仅不可以太过激进乐观,同时也需要有足够耐心。毕竟金融股、周期股价格便宜,带领指数进一步杀跌的空间不大。所以,3100点一线,仍然是A股市场的较为坚实的底部。综合分析:2018年将不会重复2017年全球宽松的金融条件,美联储货币政策、原油反弹、资管新规等因素都是推进紧缩效应的根源,使得权益市场波动率显著放大。CPI-PPI剪刀差扩张,企业部门的利润一定程度上将从中上游向中下游传导。二季度是一季度波动率冲击后的缓和期,A股市场将受益于复工旺季及资管新规相对缓和的利好支撑。

热点展望:随着宏观数据的不断公布,以及相关A股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预期不断强化,一是在波动率放大的情境下寻找确定性,可关注中观景气延续、业绩有望得到支撑的石油石化、必需消费、家具、航空、新零售、旅游等方向;二是重视以自主可控政策导向为延伸的核心军品、芯片、计算机、创新药等关乎中国实体经济及工业化转型方向的新蓝筹龙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