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有局部反弹行情(25日收评)

周五两市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A股继续震荡下跌,沪指盘中一度跌至3131点,创业板指跌1.84%,考验1800点。令人欣慰的是市场临近收盘,银行和保险等权重股拉升护盘,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但创业板指仍然继续下跌。盘中汽车零部件板块一枝独秀,光洋股份、跃岭股份、贝斯特等十余只个股涨停。此外,酿酒、航空航天板块也涨幅居前。跌幅方面,题材股全面降温,国产软件、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领跌。经过持续调整,指数下跌动力有所减弱,但在成交低迷下,预计短期市场将处于震荡盘整走势,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6月份依循两条主线展开:一是在波动率放大的情境下寻找确定性,可关注中观景气延续、业绩有望得到支撑的石油石化、必需消费、家具、航空、新零售、旅游等方向;二是重视以自主可控政策导向为延伸的核心军品、芯片、计算机、创新药等关乎中国实体经济及工业化转型方向的新蓝筹龙头。

周五消息面:一、罗斯部长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二、国务院决定成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三、河北出台20条政策措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四、25日央行公告称,月末财政支出和法定准备金退缴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资金到期,央行在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五、5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51点,报6.3867。

周五A股延续前几日走势,继续震荡下跌,截至全天收盘,沪指跌0.42%,报3141.30点;深证成指跌1.10%,报10448.22点;创业板指跌1.84%,报点1804.55。盘面上,汽车和酿酒两大板块全天维持强势,其中汽车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跃岭股份等13股涨停,银轮股份、奥联电子等跟涨,但海马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和广汇汽车等国内整车股跌幅较大。航天、民航和工程建设等板块涨幅其次,农药、软件、安防和电子等领跌。概念股方面,次新股延续活跃,猪肉、超级品牌、赛马和新零售等板块表现稍微强势,草甘膦、人工智能、国产软件和网络安全等板块大跌。技术分析:沪指延续调整态势,失守20日均线,创业板指则下探更深。今天沪指考验30日均线,下周若能守住,那么反弹趋势不变。如果被跌破的话,调整就可能还会延续。由于处于5日短期均线下方,同时日线级别的指标还未完全修复,后期还会有一个震荡的过程,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综合分析:由于原油价格高歌猛进、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加上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将保持稳健中性态势,转向宽松仍需要时间。若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向好基础不变,但宽幅震荡难免。

下周操作建议:大消费概念、环保、军工等相关概念股,以及新科技推动下的经济社会变迁,比如互联网和软件等题材都值得关注。此时应该注意公司业绩,避免踩地雷,新高后成本低的可继续持有,加仓时机依旧是耐心等待回踩,不要盲目乱追,对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回避外,对主线且还未大涨的抗跌股票,可大胆的逢低进行布局。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