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抽 仍需磨底(20日收评)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缩量反抽的格局,两市各大指数虽再次低开,随后向上震荡运行,市场情绪明显回温,券商、钢铁板块领衔本次反弹,资金在市场不稳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些低估值的行业试探性进入,另外酿酒、食品等大消费板块强势,机场航运、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昨日领涨的农业板块今日迎来调整。整体来看,在昨日恐慌杀跌之后,市场情绪正在慢慢恢复当中。 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533亿元)。当前来看,A股走弱并非源于基本面因素,目前全部A股PE为16.1倍、PB为1.7倍,均已略低于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水平,A股整体估值已经合理,市场主要宽基指数估值在历史平均水平,市场估值也远低于业绩增速预期,估值不再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当前不论是金融去杠杆还是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对于市场的冲击都是结构性的。市场在不断出清的过程中,越来越好的投资机会也正在逐步显现。看到这种机会的资金正在不断流入市场,投资者不应该在该贪婪的时候恐慌。

周三财经要闻:一、6月20日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具体为700亿元7天品种和300亿元14天品种,补充短期流动性。鉴于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二、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8月在深圳举行。三、能源局:各地、各电网企业应依法依规继续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等工作。四、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351点。五、河北: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周三两市低开,70只股票开盘跌停,随后股指围绕昨日收盘价震荡整理,10点后转跌,创业板再创新低,百股跌停,午后探底反弹,三大股指悉数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15.73点,上涨0.27%;深证成指报9501.34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1563.79点,上涨1.08%。盘面上,钢铁、白酒、军工等有护盘力量,黄金、民航机场、农牧饲渔、有色、石油、保险、造纸印刷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在昨天下影线位置小幅震荡,处于快速杀跌后的恢复期。未来几天大概率围绕着2900点附近震荡盘整,确认2871点附近的支撑力度,但是需要量能的配合(沪市全天成交1533亿元),否则反弹的高度有限,将会用横盘震荡来进一步消化,用时间换空间。从盈利角度看,在经过2017年供给侧改革去产能过程后,实体经济活力已获得一定程度修复。从一季报情况看,在剔除金融股后上市公司平均利润增速达23.53%,处于相对健康状态。从估值情况看,无论是全部A股还是上证50、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目前估值水平均大致等于甚至低于2016年初水平,表明在盈利修复驱动下,当前股价对估值已有较好消化,估值绝对水平不算高。综合分析: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仍在持续,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上市公司业绩也持续向好,决定股市中长期运行的经济基本面有利因素并未改变。部分流动性风险仍未充分释放,短期内对市场持谨慎态度。但目前主板估值尤其是周期板块处于历史低位,因此无需过于担忧。2018年A股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正过去,积极看多下半年。从政策方面看,扩大内需、金融开放、鼓励新经济等有望提供较好政策环境。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下半年A股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从全球股市视角出发,A股盈利能力较强,估值和风险溢价水平合理,下半年可相对乐观。

热点展望:随着经济数据、美联储加息等重大事件的相继落地,未来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减弱。市场自身估值泡沫出清以及破净个股数量增多,均体现出市场接近底部的特征,而市场能否触底回升仍然取决于基本面等核心变量。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在市场情绪持续低迷的阶段,追逐确定性的心态仍将延续,建议规避股票质押率高以及信用债集中到期的标的,同时提前布局中报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例如化工、服装、食品等;以及券商的超跌反弹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