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痛苦并幸福的股市磨底(21日收评)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两市虽再次低开,但随后沪指在周期股带动下强势上行,煤炭、钢铁、水泥等板块纷纷拉升,次新股继续活跃,市场情绪较为稳定,个股涨多跌少。但是,市场恐慌气氛再度升温,临近全天收盘两市再次跳水。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597亿元)。当前来看,A股走弱并非源于基本面因素,历史上每次底部特征例如个股破净、1元股频现、个股闪崩、利空频现、磨底震荡,而这些特征目前都出现了,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存在修复和提升空间,此外机构投资者比例的不断提升,有望对有业绩支撑的蓝筹板块带来积极影响。因此,对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行情,预计市场在经历了震荡磨底反复之后,中期将逐步走稳。

周四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周四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11日至6月15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6.65万人。前值为24.69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增7.94%。二、商务部:支持东三省企业以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为重点 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三、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再考虑到央行对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付息和临近月末财政开始支出等因素,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将进一步走高。今日具体操作为7天逆回购品种600亿元,14天逆回购品种4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鉴于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四、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 适时发布频谱规划和商用牌照。五、人民币近期走软的背景是美元指数上演V型反转,一度创下11个月新高。但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足,汇率企稳运行有底气,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失控性贬值。

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失守2900点,上证综指报2875.81点,下跌1.37%;深证成指报9316.68点,下跌1.94%;创业板指报1521.68点,下跌2.69%。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仅钢铁以及煤炭板块表现活跃。受涨价提振,维生素概念爆发,煤炭、有色领衔周期股上扬,次新股杀跌。技术分析:今日市场继续下挫,上方的均线都属于空头排列,因此仍有一定的压力存在,本周二大阴线中分位2950附近的压力重重。不过,另外市场筑底期间会有一定的反复震荡出现,均属正常,夯实底部后未来才有望重回升势。未来几天大概率围绕着2871点附近震荡盘整,确认2871点附近的支撑力度,但是需要量能的配合(沪市全天成交1597亿元),市场将会用横盘震荡来进一步消化,用时间换空间。从盈利角度看,在经过2017年供给侧改革去产能过程后,实体经济活力已获得一定程度修复。从一季报情况看,在剔除金融股后上市公司平均利润增速达23.53%,处于相对健康状态。从估值情况看,无论是全部A股还是上证50、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目前估值水平均大致等于甚至低于2016年初水平,表明在盈利修复驱动下,当前股价对估值已有较好消化,估值绝对水平不算高。综合分析:从政策方面看,扩大内需、金融开放、鼓励新经济等有望提供较好政策环境。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下半年A股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短线来讲,没有看到管理层为挽救市场有任何作为,那就是说市场大环境没变化。同时,现在市场估值的确不高,行业出清的板块比如钢铁、煤炭、稀土具备安全边际,有少量机构资金在配置。但是CDR、独角兽等创新融资手段大行其道,终将分流A股的存量资金,致使老A股的重心下移,防止二次下探创新低。

热点展望:随着经济数据、美联储加息等重大事件的相继落地,未来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减弱。配置层面,金融板块将取代消费板块成为能够获得相对收益的主要方向;周期板块存在阶段性预期差修复的机会,着重关注环保级限产前的表现;高弹性行业依然来自于科技行业,建议关注芯片国产化、工业互联网、医疗信息化、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行业的机会;成长板块中环保和传媒存在较强预期差,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