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暂时不能期待过高(7月2日早评)

早上好!2018年已过去半程,回顾上半年,A股波动剧烈。随着内部去杠杆收紧流动性,以及外部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风险偏好压制,A股半年内市值蒸发达7.21万亿,降幅11.42%。中小市值个股同时加速赶底,破净潮与破发潮不断上演。不过,在6月29日,上证指数大涨2.17%,一根中阳线收官上半年行情为市场注入些许信心。今年6月上证收出的周阴线数量,在历史上也很罕见,但也为后面反弹收阳留下空间。而7月收出月阳线的概率更大一些,但愿真的能实现“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市预谚,如此则对于挺过6月大跌磨难的投资者来说,暂时可放松一口气。看沪指近期数据:2013年6至7月大盘大涨了126.88点。2014年的6月至7月大盘上涨了150.91点,2015年的6月至7月大盘上涨了810.91点,2016年的6月至7月大盘上涨了137.25点,2017年的6月至7月大盘上涨了84.95点,2018年的6月至7月份呢?当大家都恐慌扛不住的时候、你在想什么?虽然理想很丰满,但现实还是不能大意。

市场消息回顾: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2018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仍高于上半年均值0.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实际上,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虽然部分指标有波动,但整体维持稳中向好,特别是大型企业经营情况正在改善。最近几年股市已经提前反映了宏观经济指标的波动。下半年需要关注的是流动性、债务风险等因素。从目前来看,这些因素改善的可能性较大。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大型企业PMI为52.9%,保持在临界点之上。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

技术分析:上周五强反,三大指数全线回升,让投资者心理上稍感欣慰。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出带有明显下影线的探低回升K线组合,短线仍有反弹空间。下半年市场核心运行区间2800-3000点,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和缓以及市场流动性改善,上证指数仍会回到3000点以上;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不排除上证指数破2800点的可能性。当前趋势性行情出现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仍会是结构性行情。上半年,市场的核心矛盾从估值偏高逐渐转到金融风险的重估。股票上涨还是下跌,估值是核心,目前来看,估值已形成市场上涨的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监管政策已经处于顶部阶段,并且边际宽松的措施在陆续推出,防止系统性债务危机的意图逐渐明确,下半年金融风险的担忧将逐步缓解。估值处于底部,政策在顶部,大环境在边际改善,不必悲观与恐慌,鉴于反弹之后仍可能面临再次回落,因而连续反弹之后要注意分批减仓,在上证反弹重要压力位2856-2956,创业板在1636-1676先兑现短线连续强反品种。同时注意大、小盘股不同的反弹节奏,创业板先于上证反弹,或先于主板回落调整。综合分析:最近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中美贸易摩擦,这是最主要的因素;二是上市公司质押盘问题,部分大股东触及平仓线,引发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令投资者恐慌情绪升温。截至6月末,上证A股的整体市盈率为12.64倍,市净率为1.41倍。估值水平回落至低位往往会对市场形成阶段性支撑,这也成为目前不少机构看好下半年行情的一大理由,从市场总体估值水平、低估值股票占比、市场总体业绩增速、高增长股票占比等几个指标来看,当前A 股市场可能已经到达一个估值底部。估值是决定股市中期走势的核心变量,意味着中期趋势的底部正在逐步形成,投资者对下半年市场不必过分悲观。但是,中美关于关税征收本月6日将公布,规模会有多大现在还不好说;去杠杆的趋势还在继续,总体上防风险去杠杆的方向不会改变,市场流动性不够充裕。

热点展望:业绩仍是涨跌幅的核心,风格只是表象,每年领涨市场的行业其均具备业绩稳定增长或提速的特色。管理层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看好有真正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公司,芯片、5G 和人工智能值得关注。消费升级与科技创新是不可分割的,只有科技创新才能实现消费升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